【生日快乐】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成立满三周年啦!!

【生日快乐】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成立满三周年啦!!
2020年01月17日 17:18 浙商基金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是名副其实的“智能科技”基金,早在2016年底浙商大数据首次公开募集的《招募说明书》里就这样介绍到:

“本基金充分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投决平台和大数据智选模型,通过对大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支付、电商、论坛、新闻、舆情、市场等数据)的分析研究, 分析各行业现状、边际变化和发展前景,选择消费类重点行业,并结合所选择行业中重点公司的管理水平、盈利能力等因素优选个股。”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是浙商基金在科技驱动价值道路上的首只落地产品。近年来,浙商基金在智能投资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走过一些弯路,也欣喜地看到努力得到回报,在产品业绩上取得了一些成果。

2

近两年业绩排名位居同类前5%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结果,在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产品中,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混合近一年业绩排名137/1571,近两年业绩排名59/1206,位于同类前5%区间,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浙商基金则在海通证券统计的2019年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总榜中近1年排名17/126,近2年排名11/110。在权益类小型公司中,浙商基金最近1年权益投资排名9/103,最近2年业绩排名7/87,权益投资跻身同类型基金公司前10。

3

特色产品 行业认可

聚焦科技赋能投资,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混合成立3年间,产品及基金经理多次获得行业认可。

2018年3月,浙商基金与通联支付合作的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混合(002967)荣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颁发的“金融大数据创新应用”优秀成果奖。

2019年7月,基金经理查晓磊带领下的浙商基金智能投资团队,荣获《证券时报》“2019中国量化投资团队君鼎奖”。

2020年1月,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混合荣获《大众证券报》中国基金风云榜“2019年度十大风云基金产品”。

4

有意思的小数据(注)

持有人数量突破1万户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商大数据个人投资者持有人数达10498,正式突破1万大关,较2017年募集成立,持有人数量大幅增长。

持仓用户男女比例6:4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商大数据个人投资者中男女比例约为6:4,不过女性投资者的持有市值反而略高于男同胞。(PS:说明女生普遍有钱哟~)

5

基金经理查晓磊2020年寄语

查晓磊

感谢投资者一直以来对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利益为导向,以科技驱动价值,交付多样化的、令客户满意的产品业绩回报。

在研究和投资上,浙商基金投研团队努力做到守正出奇、重视事实、科学定量、勇于质疑,打造科技赋能的投研一体框架体系,并逐步形成了人类智慧(HI)和人工智能(AI)相结合的工作文化与组织架构。

在努力提高主动研究能力的同时,我们通过独家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模型,将过往的成熟投资策略与方法灌输到浙商基金投资“机器人”的“大脑”里,不断积淀在浙商基金智能投研系统中,力争达到每个策略可回溯、可复制,可跟踪,可归因,以科学的流程让客户感受到在不确定市场中的相对确定性。基于以上的体系框架,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混合在2019年取得了优秀的回报,更重要的是获得了越来越多客户对我们“科技驱动价值”投资理念与体系的认可。

展望2020年,浙商基金的投资“机器人”向我们展现了权益类资产高性价比的广阔蓝图。浙商基金将继续秉持“科技驱动价值”核心理念,在这个充满机会的蓝图上,再接再厉,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定的回报。

注:数据来自浙商基金。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尽力为投资者提供全面完整、真实准确、及时有效的资讯信息。本材料并非法律文件,所提供信息仅供参考,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保证。本材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前请参阅本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正式公告和有关信息。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本公司及其雇员、代理人对使用本材料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人工智能投资存在固有缺陷,投资者应当充分了解基金运用人工智能投资的风险收益特征。

浙商基金

新浪微博:@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浙商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