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买不会卖,基金定投你要学止盈

会买不会卖,基金定投你要学止盈
2019年12月11日 20:17 金鹰基金

小金在《为什么你定投的基金不赚钱?》里曾经指出,基金定投需要学会止损止盈。止盈便是将已经获得的收益落袋为安。但是具体操作起来,却面临着,何时止盈,怎么止盈,止盈多少的问题。

设立定投收益目标

小金认为在确定选择哪种方式止盈前,大家应该先有一个投资目标,即收益目标。

设立收益目标包括总收益目标和年化收益目标两种。

两种收益率的计算方法分别是:总收益率=(期末资产-累计投入-扣除的各种费用)/累计投入;年化收益率=[(投资内收益 / 本金)/ 投资天数] * 365 ×100%

小金觉得,在设立目标时,大家可以参考全国GDP增速、CPI增速和现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存款贷款的基准利率。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单位:%)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单位:年利率%)

由图表可知,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6.2%,CPI同比增长2.5%。目前现行的三年期整存整取基准利率为2.75%。

综合以上分析,小金认为基金定投可参考以下几个目标:

高目标:年化收益目标跑赢GDP增速和CPI增速之和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单位:%)

中等目标:年化收益目标跑赢CPI涨幅和三年期整存整取基准利率之和,即大于5.25%

一般目标:年化收益目标跑赢三年期或者五年期人民币贷款的基准利率,即大于4.75%或4.9%

无论是总收益率、年化收益率目标目标还是市盈率目标,当我们心中有了确定的数字时,便就有了衡量产品的收益的标尺。

四种方式止盈

在了解并根据个人情况设立好投资目标后,可以选择四种方法止盈,分别是:一次赎回、分批次赎回、选择现金分红、赎回后再定投。

一次赎回:在基金定投前,设置好自己的收益目标,可以是收益率也可以是收益金额。当基金定投到达收益目标后,将基金定投的所有份额赎回,一次性落袋为安。

分批次赎回:基金定投是分批次购买基金份额的一种方式,赎回也可以选择分批次赎回。在进行基金赎回时,可以把份额分成n份,当达到目标收益1时,赎回第一份,当达到目标收益2时,赎回第二份,以此类推。

选择现金分红: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一些基金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分红。在申购基金时,会让投资者选择红利再投资或者现金分红。投资者可以通过现金分红将已获得的部分收益落袋为安。将持有基金份额转化为持有部分现金。在一定程度上也锁定了收益。

赎回后再定投:当一次性赎回后,基金定投可以不终止,将赎回的钱作为本金再次定投。这样既能锁定部分收益,也避免了担心市场上扬自己踏空的现象。

其实基金定投作为获取收益的一种有效的投资方法是每个投资者都应关注的。在实际应用中,投资者应当做好自己的投资预期管理,当到达收益目标时,能够克服内心的贪婪,及时赎回锁定收益。

定投 基准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