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估值变便宜了,现在能上车吗?

医药估值变便宜了,现在能上车吗?
2019年12月06日 21:31 汇添富基金

最近医药板块迎来调整,大家都有点难熬。

不过经过这一轮的回调后,医药生物行业最新市盈率(TTM)34.43 倍,位于24.17%分位,远低于 2009 年以来的均值 38.25 倍。换句话说,就是医药更“便宜”了,估值更具吸引力了。

短期会继续回调还是反弹向上,没人能够准确预测,小汇给大家提个建议:如果看好医药行业,又拿不准该如何操作,定投或许是当下的不错选择。

跌了不敢买是怕买了还会继续跌,而定投专治下跌恐慌症。对于定投的人来说,下跌也不慌。

这招对账户暂时浮亏的小伙伴同样适用:

对于那些账户浮盈的朋友,如果达到了自己的心理预期收益率,想要选择暂时离场。离场的同时记得开启定投,再给自己一张入场的门票,珍惜那些好不容易找到、让自己赚过钱的好基金。

大家都说定投好,定投的魅力也许就在于给了普通人一个参与投资又好又简单的方式。在市场低位积攒便宜筹码,耐心等待市场上涨,也许这个过程会很漫长,但一定会到来,这正是投资的真谛所在!

小汇和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的基金经理郑磊交流了一下这轮调整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短期博弈资金获利了结所致,与行业基本面无关(行业基本面主要包括行业发展的盈利增长情况以及政策支持)。那么为什么此轮调整与行业基本面无关呢?

企业盈利

医药行业前三季度收入增速 15.7%,盈利增速10.3%,相比制造业整体的连续下滑,有着明显的比较优势和长期趋势。

政策面

带量采购对行业实质性利好:

对中标的企业,利好!中标企业有以价换量的空间。带量采购使行业集中度提升,未来有创新能力及成本控制强的龙头企业会走出来。

对创新药,利好!本次谈判12个国产重大创新药品谈成了8个,其中很多是2018年新上市的。新上市药品被迅速纳入目录,释放出支持创新的明确信号。

所以,在基本面很ok的情况下,大家和小汇一起定投一只好基金吧!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