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揭晓!去年成立的最大规模浮动费率基金,买了什么?

年报揭晓!去年成立的最大规模浮动费率基金,买了什么?
2024年03月29日 15:29 中证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3月29日,交银施罗德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杨金金旗下的交银瑞元三年定期开放混合披露了2023年年报。

  根据资料,该基金为去年公募费率改革后推出的首批20只浮动费率产品之一,管理费与业绩挂钩,并且该基金也是当时20只基金中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Wind数据显示,自2023年10月成立以来,截至今年3月22日,该基金的总回报率为5.25%。

  2023年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末,该基金规模为16.64亿元,股票仓位为29.24%,目前共计持有20只股票,持仓主要为电力、交通运输、农药等方向。

  具体来看,该基金的“隐形重仓股”(持仓占比排在第11-20位的个股)分别为海大集团皖能电力山东药玻四川成渝国光股份中国东航建投能源潍柴动力神火股份四方光电

  展望后市,杨金金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分为两类:一是2023年以来很多行业的产能过剩格局已经逐步来到底部,格局改善和资本开支意愿下滑能带来业绩的回升,同时如果注重股东回报,则有望从eps和估值两个维度都带来向上的弹性。

  二是在年初市场尤其小票的震荡过程,一些具备长期空间且公司自身竞争力足够强、成长曲线仍在前期的个股到了极低的估值水平,和2021年初小盘股非常类似,区别在于不同经济环境下的公司成长性预期不同,估值可能是同样便宜,但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标的占比从30%-40%到10%以下,需要投入更多时间去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