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A股市场多重因素在2024年都将边际好转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A股市场多重因素在2024年都将边际好转
2024年03月24日 16:00 中国证券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3月24日,上海交大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会长、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陈晓升在2024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投资年会上表示,展望2024年,导致A股在2023年表现疲弱的内外因均已出现好转。

  陈晓升认为,投资中,在能力圈之内,需要全力以赴,拿住筹码不被动摇,直至获取超额溢价,这是获得阿尔法的重点。对于那些不具备深度认知、可能会超出现有预判能力的领域,则需要去熟悉行业和资产,搞清楚市场一致预期,跟上节奏,最终获取贝塔收益。

  陈晓升表示,2023年A股整体表现较弱,其中既有内因,也有外因,但展望2024年,内外因都在发生边际好转。

  “从投资的视角来看,尽管民间投资整体略有压力,但如果抛开地产来看,民间投资已经实质企稳。民间投资重点已逐步转向实体经济领域,民间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初显成效。此外,从长期视角来看,我国人口质量还在不断提升。”陈晓升称。

  陈晓升表示,在2022-2023年工业企业盈利以及PPI回落的背景下,制造业投资仍保持较高增长,一方面体现出留抵退税及财政贴息等政策对于制造业企业投资的支持力度提升,另一方面可能来自数字经济、新能源等经济转型相关的产业政策对制造业投资拉动的提升。市场预计,2024年制造业投资同比有望增长6.8%,较2023年上升约0.4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