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大赚超20%!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

最高大赚超20%!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
2024年03月24日 15:45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记者  李树超

  随着今年A股市场快速回暖,主要投向权益市场的主动权益类新基金也展现不俗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次新主动权益基金最高收益率已超20%,多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整体呈现出不错的赚钱效应。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主动权益类新基金表现优秀,与新基金的投资时点、投资方向、主动投资能力等有关,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也给新基金带来了更好的赚钱效应。他们认为,在市场估值低位和新周期启动背景下,当前是新基金投资布局的黄金时机,数字经济、价值红利类资产是新基金投资的主方向。

  最高大赚超20%

  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次新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最高的东兴数字经济,成立两个多月已达22.92%。华安睿信优选、华夏招鑫鸿瑞、宏利医药健康等多只基金,收益率也超过10%。    

  在次新主动权益类基金头部业绩亮眼的同时,受市场结构性分化影响,首尾业绩差距超过36%。

  中信保诚深度价值基金经理吴一静表示,今年市场更多体现了结构性机会,行业表现分化较大,如年初至今领涨的行业煤炭、银行、通信涨幅在10%左右,而下跌的行业医药生物、房地产、环保、电子、基础化工等行业的跌幅在5%以上,因此个股之间的分化会更加明显。

  吴一静称,“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行业和个股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也造成了基金业绩之间的分化。部分新基金产品布局在科技成长、上游周期等领域,因此取得了较好的表现。”

  东兴基金基金经理周昊也认为,最近市场的赚钱效应主要来自投资者增强了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市场也从年初非理性状态开始恢复正常。而由于受到市场风格、投资决策等因素的影响,部分主动权益类新基金的短期业绩表现不佳。

  虽然基金表现出现分化,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估值低位、叠加新周期的启动,当前是新基金投资布局的黄金时机。

  华商品质价值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余懿表示,当前整个市场,包括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主流指数估值还处于2018年以来相对偏低的位置。随着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创新出海走向全球,有望出现更大的成长空间,获取更高的企业盈利。因此,在低估值和盈利增长的背景下,当前投资时点或许是比较好的位置,同时也是有较多投资机会的位置。    

  “拉长时间来看,这个时点的预期收益值得期待,这个时间发行新基金,或许可以给大家创造更好的长期回报。”余懿称。

  周昊也认为,站在当前时间点,股票市场是遍地黄金,今年也是一轮周期刚刚见底、一个新时代即将拉开序幕的时点,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随着A股市场不断回暖,公募基金作为普通老百姓财富配置的重要渠道,新基金销售也会慢慢恢复正常。

  周昊坦言,“上一轮金融周期走到现在,我们所有基金从业人员都有深刻反思与体会,大家都在思考怎么提高客户的持有体验、怎么提高用户的信任。未来我们肯定会迭代升级投研、销售体系,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客户负责,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新基金投资两大方向

  青睐价值红利资产和数字经济

  据记者观察,在今年权益市场升温中,投向数字经济、AI、医药、高端制造、消费等领域的新基金较多,数字经济、价值红利型新基金仍然是主流。新发基金也抓住高景气度、低估值等几大投资主线,获取了不错的投资回报。

  吴一静表示,她也在关注上述两方面的投资机会,当前宏观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转型聚焦新质生产力,意味着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科技创新起主导作用,数字经济是其中的一方面,她重点关注半导体、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她也重视红利资产的投资机会,不仅是出于对股息率的追求,背后反映了市场对新发展阶段企业的盈利质量,包括盈利能力、现金流表现、资产负债表健康、公司治理等维度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红利类资产未来有望继续呈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周昊也分析,价值红利是稳健性投资者的首选,虽然预期收益率低,但是面对不确定的世界、他们追寻的是投资的稳定性。而对于数字经济,他认为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他对全球数字时代、对国内数字经济充满信心。

  “不管我们看海外的GPT、Sora,OpenAI、谷歌、苹果、英伟达,还是国内的文心一言,以及刚出圈的KIMI等,都显示着一个新时代即将要到来,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这些星辰大海的产业里。我会不断在产业链上下游更新行业最新进展,即自上而下对AI产业保持乐观,也自下而上更新迭代产业数据、不断校验自己的投资方向。”他说。

  在周昊看来,无论是“数字经济”还是“价值红利”没有好坏之分,更重要的是基于自己的风险偏好、预期收益率做出投资选择。

  “在国内经济企稳复苏的同时,创新和出海将是未来5—10年中国公司继续成长的重要主线,也是我们自下而上重视的产业线索,希望能为各位投资者找到更多的超额收益。”余懿也称。

  编辑:舰长

  审核:木鱼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数字经济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