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汇添富人在行动:勇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捐款捐物

战“疫”汇添富人在行动:勇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捐款捐物
2020年02月19日 18:23 新浪基金

  凝心聚力战疫情 汇添富人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行各业都面临一场“大考”。作为基金行业的一份子,汇添富基金坚持以专业尽责的态度,迅速制定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基金投资交易平稳运行,尽职做好客户服务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全方位保护公司员工身体健康,积极设立专项公益项目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高效组织 做好公司战“疫”顶层设计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汇添富基金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春节期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和总经理办公会,认真研究当前疫情的防控情况,深入讨论复工后的各项工作部署,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领导班子和各级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思想站位,做好复工后各版块防控工作预案,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创新工作方法,保障业务有序推进。同时成立以公司高管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总体组织、重要事项决策;成立由综合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具体事项执行、信息汇总发布。

  公司第一时间出台“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实行分管高管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细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充分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保障业务有序。

  同时,公司还立即建立疫情防控部门沟通机制,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与员工身体状况,严格落实人员信息上报规则,每天更新员工假期出行信息、健康状况等,并多条线号召员工加强自我防范,科学应对疫情,严格按照公司公告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统计和报备工作。

  此外,公司指派专人实时与基金业协会、上海证监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街道防疫办、城建局、派出所、物业大楼、定点医院等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时刻更新防控数据和防控方法,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信息。

  坚守岗位 保证基金投资交易平稳运行

  “交易手速加快后,原本冻僵的手都变热了。”

  投资管理是基金行业的本源,保障基金投资交易的平稳运行,关系到亿万投资者的切身利益,事关资本市场稳定大局。疫情之下,汇添富各部门提前准备,沉着应对,力保各项业务平稳开展。

  为保证复工后日常投资交易正常进行,信息技术部、集中交易室提前抽调人手在假期加班加点做准备;为避免因债市休市一天可能引发的各种潜在风险,确保投资组合的正常运作,固定收益团队的基金经理、交易员反复测算头寸缺口和质押券足额情况,检查各个参数指标,制定多种应对方案。

  2月3日,“戴着口罩”的基金经理们准时出现在各自工位上,他们成为疫情期间第一批次集体复工的汇添富人。面对鼠年首个交易日股票市场的调整,投研团队逆势精准布局优质个股,尽一切努力平滑市场波动对净值的冲击,为市场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受疫情影响,办公楼关闭了空调系统。但交易员们克服困难,沉着应对,在节后交易量提升背景下,保证每笔交易准确、快速执行,高效地完成所有投资交易任务。有的交易员忙得连续三天来不及吃午饭,有的交易员则笑言:“交易手速加快后,原本冻僵的手都变热了。”

  此外,营运团队在繁重的交易、复杂的账务处理压力下,持续加班加点,顺利完成数据登记与清算工作;信息技术团队持续更新VPN系统和线路建立临时客服小组、收集使用反馈,全力满足全体同事远程办公需求,维护办公网络环境;稽核监察部深入开展指标监控和评测,为投资交易提供决策依据,密切跟踪各项重要报告和数据的报送……疫情之下,每一个平稳度过的交易日背后,都凝聚着各个部门的默默付出,以及汇添富人对“尽最后百分之一的努力”的坚持。

  积极投入 做好客户服务和投资者教育工作

  “疫情过后,你最想见到的人是谁?”“客户。”

  “客户第一”,是汇添富始终坚守的价值观。受疫情影响,部分传统的客户沟通和投资者教育方式受阻,添富人积极开脑洞、拓思路,想尽一切办法做好客户服务和投教工作。

  面对投资者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担忧情绪,销售和客服团队最大程度利用微信图文、微信路演、电话、短信、邮件、视频录播、直播等线上方式,传播体系化的营销材料,加大渠道覆盖广度和深度,积极发声传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做好客户服务与陪伴,最大限度降低投资者恐慌心理。

  例如,渠道团队对客户进行地毯式全方面的安抚和引导;机构团队克服线下营销推动受阻难题,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举办线上客户路演活动,保证业务正常推动运转;互金团队前中后台密切配合,通过多种线上手段和客户及合作平台进行沟通,在销售的同时做好用户的情绪安抚和陪伴工作。

  销售团队实时响应客户需求,积极与客户沟通,甚至深夜12点依旧在和客户探讨市场观点。有客户经理笑称,疫情过后最想见到的人,就是客户。

  线上活动方面,汇添富联合平安好医生,为医疗资源紧缺的疫区居民及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患者提供7*24小时免费在线义诊咨询;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免费提供4000+本电子书和有声书,帮助居家的人们安心读书;联合线上教育平台vipJr,免费支持孩子每月400堂直播课,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寒假学习保驾护航。

  细致入微 为公司员工提供全方位后勤服务

  “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健康顺利地返回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和每个家庭的生命健康,汇添富基金始终把对员工的关爱放在重要位置。疫情发生后,公司从上到下,多措并举,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支持,为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公司各项业务的有序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从春节前,在投研部门协助下,综合办公室便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地为员工采购口罩、杀菌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以满足员工的复工防疫保障需要。

  根据市总工会和上级工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公司从工会经费中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物资的购买以及公司工会会员及其直系亲属的慰问,并制定了“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方案”,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

  对于因疫情被隔离在湖北的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平安湖北”微信群,每天关注他们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及情绪状况。考虑到疫情重灾区的严峻形势,公司工会实时向这些员工了解其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单独寄送口罩物资,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分忧解难,并嘱咐员工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健康顺利地返回工作岗位。

  复工后,办公室的安全洁净情况是员工最为关心的事情。为此,综合办公室紧急联系专业消毒供应商,在复工前一天安排了专业团队对上海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消毒,复工后的每个工作日有专人每天四次对公共区域,尤其是门把手、刷门卡机和饮水机等日常接触频繁的地方进行定时消毒。

  疫情防控阶段,公司每日为提前复工的同事准备健康可口的早餐和午餐,并建议现场办公的同事在通勤途中尽量减少使用人流密集的交通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不忘初心 勇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从大年三十开始,一天打两百多个电话。”

  企业社会责任是比商业成功更高的追求,汇添富基金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公益专项工作小组,一方面持续关注武汉及湖北其他各地市县各医院在网络上发布的物资求助通知,另一方面依托公司资源紧急对接各医护用品供应商及物流公司,希望能为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保障。

  在国内医疗物资紧缺、多家物流停运的情况下,公益小组从大年三十开始,一天几乎要打两百多个电话,经过多方协调,公司旗下的汇添富基金会紧急下单医用手套2万双、医用口罩8万只,驰援湖北疫区。

  汇添富基金会还迅速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卫生医药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在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后,公司建议并协助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紧急发起“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及行业倡议书。同时,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援助号召,通过旗下汇添富基金会向“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向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支持,致敬他们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的医者仁心,践行“感恩”的企业文化。

  不仅如此,汇添富秉持“坚信长期的力量”的经营理念,在鼠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出现大幅波动后,果断运用2亿元固有资金投资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以实际行动彰显汇添富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看好,和对当前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期待。

  “疫情终会散去,太阳照常升起。要相信一切黑暗都是暂时的,我们终将迎来光明”。汇添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汇添富人也将继续勠力同心,展现专业机构投资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