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小穆:分级基金之"伤"亏60% 不了解的产品不要碰

基民小穆:分级基金之"伤"亏60% 不了解的产品不要碰
2020年03月13日 11:33 新浪财经

  文/小穆

  我是80后,大学刚毕业来北京北漂,2005年在朋友推荐下,开始买股票和分级基金,经历过2015年的牛市,本来20万本金,半年就赚到了40万。当时觉得自己就是“股神”,工作都不想做了。当时听着专家声音,满心想着还会冲上1万点。觉得光靠炒股买分级基金,就能在北京买上房,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没成想,刚得意2个月,股市从最高点不断向下震荡,一泻千里,可是一直有侥幸心理,觉得会涨回来。 2016年元旦假期回来,经历的“熔断股灾”,从2016年1月4日到1月29日,历时21个交易日;从3539点跌到2638点。整个市场千股跌停,哀鸿遍野,满目疮痍。特别是我买的3只分级B,国企改革、带路B概念很火,我买了相应分级基金,碰到下折线,一日亏了60%,连当时规模最大的券商分级B也跌的很凶。这些很多也有富国、鹏华等大公司。最后别提盈利了,本金进去了一半。才清醒了很多,开始踏踏实实上班。再也没怎么碰股市和分级基金。

  去年,听有个同事说,她买的基金赚了20%,挺羡慕的,与她交流,她买了债券基金、定投的混合基金。说分级基金被监管层叫停了,以后也会没有了。说2017年,证监会出台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才发现,以前买股票和分级基金B是没做风险评估,产品适配。还建议可以多看看评级机构的报告。今年我买了工银货币基金、易方达中小盘混合收益还可以。

  我也提醒和我一样的普通投资者,理财之前,还是要多了解基金公司、基金产品风险收益水平,量力而行,对于搞不懂的产品,不要碰。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