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胡斌:奋楫笃行,不负所托

兴业基金胡斌:奋楫笃行,不负所托
2021年02月12日 08:49 中国基金报

  兴业基金总经理胡斌

  金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兴业基金,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内外资本市场风起云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和市场展现了强大的韧性,经济强势复苏,上证综指反转,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公募基金发行再创历史新高,基金行业迎来了又一个巅峰!

  兴业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有幸见证并亲历这一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行业的变革过程中砥砺前行。2020年,面对挑战与机遇,兴业基金牢记初心和使命,持续推进“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转型,完善公司治理、优化投研管理体系、加大人才培养、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管理规模稳步增长,投资业绩保持稳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这一年,我们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为核心,坚持固收权益并举,积极研发创设产品,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不同风险偏好需求,丰富完善产品线布局。固收业务,产品线已涵盖货币基金、利率债基、信用债基、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基金等产品,重点发力“固收+”业务,为持有人创造稳健持续的业绩回报。权益业务,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深度研究挖掘优质企业,引导资源流入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优质实体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主流宽基ETF产品已基本覆盖,消费、医疗、高端制造等热门行业主题基金陆续推出,权益产品线逐步完善。

  展望未来,居民理财和投资需求日益旺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健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步成熟,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基金行业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新征程已开启,追梦人在路上。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兴业基金将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引领,聚焦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专业化投资能力,遵循“持有人利益为先”的原则,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心怀敬畏、恪尽职守,以匠心精神打造产品,用心做好投资管理,以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回报持有人的信任与支持,帮助投资者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祝大家新春吉祥,万事胜意!

  作者简介:胡斌先生,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兼任兴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