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4月17日:A股集体上涨,沪指、创业板涨幅均超2%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4月17日:A股集体上涨,沪指、创业板涨幅均超2%
2024年04月17日 16:45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市场表现:

  4月17日,A股集体上涨,沪指、创业板涨幅均超2%。

  👉解析:

  ‼今日A股集体上行,主要是受这几个因素的影响:首先,近期政策利好依旧,新“国九条”的发布,叠加证监会出台的“退市新规”,呵护市场的意图明显,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其次,4月以来,A股震荡回调,当前时点,市场的性价比相对更高。

  ‼从最新发布的经济金融数据来看,当前我国经济整体延续修复的态势不变,但随着春节假期影响的消退,消费等指标略有回落,结合3月CPI同比涨幅回落来看,当前我国内需仍偏不足,还需进一步提振。各领域陆续出台的“以旧换新”政策,像汽车、家电以及工业领域设备更新等,后续将有望从投资和消费端刺激内需继续复苏,带动经济持续修复。

  ‼3月70城房价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表明前期的各项政策在不断显效中。今年以来,楼市的利好政策依旧在持续发布,此前一线城市陆续调整优化限购政策,4月,多个城市宣布取消房贷利率下限等,这些都有助于刺激潜在购房需求的释放。但整体来看,楼市表现依旧较疲软,对经济的修复仍存在拖累,未来不排除还有其他政策利好出台的可能性。

  ‼进入4月业绩验证期,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仍存在一定的顾虑,短期来看,A股将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在高景气方向相对较稀缺的情况下,或可适当关注高股息红利板块的机会,如银行、煤炭等。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