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张师旗:A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分化

创金合信基金张师旗:A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分化
2024年03月29日 15:1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内部结构分化。创金合信基金产业分析师张师旗表示,区别于上周TMT、农林牧渔占优,本周家电、银行领先,而TMT(计算机、传媒、电子)跌幅较大,反映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情绪交易后面临调整。基于基本面和交易面的分析,他认为A股或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分化。

  2024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本周公布。营业收入来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4万亿元,同比增长4.5%,好于2023年全年的1.1%,营业收入呈现逐步回升的态势。利润来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同比增长4.7%,较2023年下降1.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2%,较2023年增加12.5个百分点。

  分板块看,制造业利润改善较为明显。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881亿元,同比下降21.1%,降幅较2023年增加1.4个百分点;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6134.5亿元,同比增加17.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1125.1亿元,同比增长63.1%,增速较2023年增加8.4个百分点。

  制造业分项来看,资源品制造业、消费品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7.5%、12.5%和29%,分别拉动利润总额增长0.8%、3.6%和6.7%。

  张师旗认为,整体看,工业企业利润呈现恢复的趋势,对市场的基本面存在一定支撑。2024年1月底,CRB商品指数见底回升,显示工业品需求提升,对工业企业利润存在支撑。

  展望下阶段市场走势,张师旗认为市场或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分化,3月A股市场在逐步交易宏观经济企稳的预期。从3月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呈现复苏态势,居民服务业消费较强,工业增加值与工业企业利润显示企业经营回暖。现阶段逐步临近财报季,2023年各行业财报存在一定压力,房地产3月回暖后的持续性需要观察,A股市场反弹至今也存在止盈的压力。他表示,从基本面与交易面来看,预计A股将持续维持震荡。细分环节看,对煤炭等存在供给约束的资源、黄金、石油、电力等板块可逢低关注,半导体等挂钩AI与消费电子库存周期企稳的板块,在交易上需把握节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