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报观察 | 长城基金:权益市场已进价值区间,或维持震荡上升格局

基金年报观察 | 长城基金:权益市场已进价值区间,或维持震荡上升格局
2024年03月29日 15:14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年以来,市场从年初持续下探到反弹修复,投资者信心也随之起伏。站在更长远的视角,展望2024全年,长城基金的权益基金经理们对经济表现作何判断,如何看待市场走势,又会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今天,长城基金旗下基金2023年度报告已悉数披露,我们来通过数组关键词,了解他们的观点吧~

  关于宏观:高质量发展、经济复苏、政策呵护、货币宽松、海外降息

  杨建华

  展望2024年,国内宏观经济能否获得更好的表现,取决于国内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加码力度以及国内居民信心的恢复水平,也会受到外部经济政治环境的直接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的最终表现与国内宏观经济的关联度越来越高。随着中国经济体量越来越大,经济结构转型进入关键阶段,国内经济增长中枢逐步下移是符合客观规律的,而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将孕育与以往不同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长城品牌优选2023年年报)

  陈良栋

  房地产行业经过3年多的去杠杆,行业风险基本出清,2024年春节消费旅游数据也显现出宏观经济企稳的迹象。随着政府稳增长政策持续发挥作用和持续加码,预计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回到复苏和增长的通道,另外随着美国进入降息周期,A股基本面最差的时候已基本过去。(长城新兴产业2023年年报)

  曲少杰

  展望2024年,中国经济有望在经济刺激政策呵护之下逐渐好转,经济活力将逐步回升。预计国内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较为宽松,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政策或将持续出台,并有较大概率出现持续降准降息。海外方面,美联储停止加息并进入降息通道的概率大增,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有望大幅好转。(长城港股通2023年年报)

  余欢

  展望2024年,机遇与风险并存。一方面,我国经济预计依然处于逐步回升状态,且美国即将进入降息周期,海外去库存基本完毕,这对我国出口产业也将形成一定支撑;另一方面,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依然凸显,地产风险仍待出清,国际地缘政治也存在一定风险。综合来看,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长城久润2023年年报)

  关于市场:正反馈、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好转、性价比、震荡回升

  储雯玉

  从市场角度看,经过三年的调整,很多优质公司的估值已回到合理偏低的水平,具备了极高的投资性价比。一旦市场重现赚钱效应,信心将逐步恢复,场外观望资金也会逐步回流,市场表现会从负反馈重新调整为正反馈。我们要做的,就是紧跟技术演进的步伐,持续挖掘科技成长板块中的优质公司,为持有人创造回报。(长城久恒2023年年报)

  雷俊

  市场未来的波动主要从估值、盈利、流动性三方面考虑。估值面来看,总体估值仍处于过去十年中枢以下位置,下行风险预计较小,权益市场已经进入价值区间;盈利角度看,宏观经济复苏偏弱带来的问题已经充分反映在股价上,进一步的利空事件较为有限,当前的政策环境积极正面,预计降息会大幅降低居民与企业的负债成本,但微观层面个股的盈利修复扭转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流动性部分,不排除少数时点存在尾部交易风险。(长城中证500指增2023年年报)

  尤国梁

  展望2024年,预计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回升的格局。全球来看,美联储有望在今年年中开启降息周期,利好全球风险资产;国内看,一系列提振经济预期、重塑市场信心的政策持续出台,有望对市场形成支撑。回顾过去三年,以高ROE为代表的白马股、以高增长为代表的成长赛道股以及小微盘题材股,都陆续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出清,市场整体估值已回到历史较低水平,投资者预期也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无论经济基本面或是流动性出现边际好转,都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推动市场上行。(长城久嘉创新成长2023年年报)

  林皓

  当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偏低,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以沪深300为例,PB估值处于近十年10%的分位数以下,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自2023年7月份“政策底”以来,呵护权益市场的政策不断出台,我们对权益资产保持偏乐观的态度。(长城核心优势2023年年报)

  注:以上基金经理观点,仅代表本材料制作之时基金经理结合当时的市场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断,不代表基金未来长期实际投向。随着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变化,基金经理的观点及投资方向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基金的投资范围与投资限制以基金合同载明为准。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