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报观察 | 长城基金:拥抱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基金年报观察 | 长城基金:拥抱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2024年03月29日 15:20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年以来,市场从年初持续下探到反弹修复,投资者信心也随之起伏。站在更长远的视角,展望2024全年,长城基金的权益基金经理们对经济表现作何判断,如何看待市场走势,又会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今天,长城基金旗下基金2023年度报告已悉数披露,我们来通过数组关键词,了解他们的观点吧~

  关于投资:杠铃策略、盈利复苏、产业趋势、新质生产力、科技成长

  廖瀚博

  考虑到利率下行是长期趋势,我们对投资收益率的预期也会降低。在利率下行过程中,高确定性的高股息资产会保持较好的投资吸引力。2024年是全球大选年,也是容易产生黑天鹅事件的年份。我们将选择杠铃策略,一边布局高确定性的高股息资产,另一边布局高成长性的弹性资产,以此更好应对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长城环保主题2023年年报)

  韩林

  展望未来,我们期待宏观、政策、流动性层面边际改善带来的修复与均值回归。我们中期更关注盈利复苏更为强劲的相关产业板块,以及持续有产业趋势与政策支撑的科技成长型公司。此外,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从政策视角看,培育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或从科技自强、数字经济、绿色转型三方面发力,我们将关注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科技成长、高端制造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长城数字经济2023年年报)

  赵凤飞

  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国家产业升级的方向明确,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势在必行。另一方面,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已经成为中国继续发展的征途上不得不攻克的难关,创新代表着中国的未来,科技是大国崛起的关键,产业空间巨大,也是A股未来长期机会之所在。(长城智能产业2023年年报)

  周诗博

  A股目前的位置处于近5年低位,估值水平在全球来看也非常低,我们相信这其中有大量被“错杀”的公司。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在制造业整体进入成熟期之后,上市公司的估值也正面临中枢下移的问题。在此情况下,我们会将估值的权重提升,深度价值选股,以应对未来的投资。(长城优化升级2023年年报)

  关于行业:新能源车、医药健康、TMT、新消费、人工智能

  曲少杰

  展望2024年,我们坚定看好全球新能源车加速渗透的趋势。电动车具有动力强劲、节能环保、智能化等优势,会吸引更多的新车购买者;随着电池技术和充电技术的进步,电动车充电效率将大大提高,提升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意愿;另外,智能驾驶已进入“奇点”时刻,L3级别的智能驾驶将加速普及,L4级别的智能驾驶已经看到曙光。我们看好全球新能源汽车整车及产业链龙头企业、占领智能驾驶领导地位的公司,以及布局智能驾驶大模型的产业链公司。(长城全球新能源车2023年年报)

  龙宇飞

  我们长期看好符合人口结构变化的领域,比如受益于老龄化的医药健康行业,在目前的低估值保护下,很多个股长期和短期的风险收益比均具优势。此外,消费行业整体的估值也调整到较低位置,过去几年消费行业受疫情冲击、疤痕效应、信心低迷等影响持续疲弱,但在行业参与者逐渐适应理性消费的新阶段后,消费板块以往的韧性也会重新展现,我们持续关注行业边际改善的机会,并重点寻找符合新消费趋势的板块和个股。(长城消费增值2023年年报)

  尤国梁

  半导体行业周期已确认触底,前期高库存已基本得到消化,将受益于整体经济和消费的复苏,同时国产替代带来的成长逻辑仍在。TMT板块与人工智能产业进展关系密切,随着AI技术持续进步,该板块也有望持续出现投资机会。军工行业长期成长逻辑不变,特别是卫星互联网、低空经济等与新质生产力相关的方向,有望在今年迎来密集催化。整体来看,2024年美联储转向降息、人工智能技术快速进步以及国内政策力度加大都有利于成长股修复行情的出现,带来更多投资机会。(长城久嘉创新成长2023年年报)

   刘疆

  展望后续,以泛AI领域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投资机会仍是重点关注方向,AI的迅速发展以及对各行各业的改造升级都值得期待。同时,可以观察到国内消费电子创新、本土品牌崛起、汽车智能化、人形机器人突破等趋势在持续展现。中长期视角而言,我们相信新一轮的科技浪潮将持续带动生活方式升级,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及科技消费升级框架下寻找投资机会或将是重要方向。(长城久祥2023年年报)

  注:以上基金经理观点,仅代表本材料制作之时基金经理结合当时的市场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断,不代表基金未来长期实际投向。随着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变化,基金经理的观点及投资方向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基金的投资范围与投资限制以基金合同载明为准。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