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魏建:短期内十年国债将在一定区间内震荡

长城基金魏建:短期内十年国债将在一定区间内震荡
2024年03月29日 15:27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近两周陆续公布了1-2月的经济数据,总体基本符合预期,其中基建略超预期,地产相关数据偏弱。从高频数据来看,二手房景气度冲高回落,新房销售依然疲软。3月MLF和LPR均未调整,甚至有个别地市因房价平稳反而上调了房贷利率下限。

  近期银行间资金价格虽然不算低,但是量上保持充裕,而且从MLF缩量续作后官方对降准的表态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呵护的态度明显。

  长城基金魏建表示,无论从高频数据还是不及预期的财政政策力度分析,尚无证据支撑经济基本面短期会有明显的反转,这可能也是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原因。

  短期维度内,魏建维持十年国债在一定区间内震荡的观点。“未来要打破这个区间,需要有比较强力的超预期因素出现。如果要向上突破,可能需要两个变化,一是财政政策超预期,二是春节以后二手房热度顺利传导到新房销售。如果要向下突破,则需要超预期的降息或更弱的经济或金融数据出现。”

  他认为,去年底至今,久期策略明显跑赢信用策略,利率债的优势已经体现得比较充分,而近期,信用评级间利差和信用债期限利差重新走阔,票息价值重新显现。如果未来市场确实处于区间震荡格局,可能更适合采用信用挖掘叠加高杠杆策略。

  未来一个季度,魏建建议重点关注4月政治局会议、每月月初的PSL、特别国债和地方债的供给以及高频经济数据,如果在一些超预期因素影响下收益率有所上行,则可拉长组合久期。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