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汪立:以稳为主,强化防御

长城基金汪立:以稳为主,强化防御
2024年03月26日 17:14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上周市场在3050点以上持续震荡,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超过1万亿;风格上,成长价值相对均衡,大小盘相对均衡。行业方面,传媒、农林牧渔、计算机等行业表现靠前;建筑材料、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表现靠后。在缺乏市场催化,但情绪较高的前提下,呈现出主题轮动较快的特点。

  主题概念轮动或加速

  当前市场情绪较高,较好的风险偏好驱动主题投资资金活跃。但本质上看,主题型投资板块短期缺乏业绩因子的催化,落地到基本面上仍需等待。

  往后展望,在市场风险偏好开始边际转冷的过程中,我们预计主题概念板块将加速轮动,直至阶段性停歇。具体来看,市场或在一季报预告的催化下逐步向基本面回归,如未出现产业政策或产业事件等催动因素的进一步刺激,主题概念投资资金可能会在4月阶段性停歇,待业绩真空期到来后主题概念才有望再次成为市场主要配置方向。

  宏观经济持续修复

  宏观层面,上周公布了1-2月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数据。整体看,数据强于预期,1-2月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修复进程,宏观经济处于持续修复之中,但并未达到特别高景气度的回暖,且结构化问题仍然存在。细项来看,工增、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增速较高,地产销售和投资仍面临压力,整体结构维持去年的分化状态。

  两会过去不久,短期内出台超预期的政策可能性不高,更多是细化落地两会相关精神。因此,我们预计宏观经济仍会保持进一步修复的态势,依然维持此前关于经济整体将呈现倒V型增长的判断。基于以上背景,我们认为,顺周期板块中经济结构支撑的方向值得关注。

  此外,需关注海外风险事件影响。上周人民币汇率突发贬值、国际地缘冲突加剧(俄罗斯)、日本退出负利率、美国两党议员联合提出四项针对中国投资的法案、英美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或国家安全风险调查等事件,短期可能会对大盘具有明显的压制作用。因此,部分资金避险情绪增强的背景下,整体偏防御性的广义高股息板块调整后或迎来较好的入场机会。

  配置强化防御属性

  整体大盘短期内有承压风险,但向下幅度相对有限。一方面海外地缘冲突、美国选举不确定性均会对当下的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的影响;但与此同时,中长期政策性资金的托底力量仍然强劲,主题概念热点引发的市场交易情绪仍未“熄火”。

  往后看,在外部风险具有不确定性、内部经济增长修复持续性有待验证、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迎披露季的时期,我们建议配置上强化具备防御属性的板块,比如高股息板块,尤其是偏上游的国际定价资源品等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关于科技成长板块尤其是主题型板块,则需要密切关注交易集中度与估值性价比。进入四月后,上市公司业绩因子影响将持续增强,自下而上挖掘高景气板块或更具相对优势。

  具体板块配置方面,上周提及的板块依旧值得持续关注,包括黄金有色板块、新质生产力相关产业链以及具有性价比的低位消费品与周期股等方向,但需要抓住低点的配置时机。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