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持续寻底,ETF资金逆势流入

市场持续寻底,ETF资金逆势流入
2023年12月26日 18:32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A股市场继续延续震荡偏弱走势,上证指数下探去年10月份的低点后市场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反弹至周五时受情绪影响,幅度略有收缩。从宽基指数表现看,上证50、中证100等超大盘风格指数有所上涨,沪深300指数小幅收跌,而中证500、中证1000与中证2000均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大小盘风格在极致分化后出现了反转,大盘风格开始占据上风。

  行业方面,煤炭、食品饮料、家电、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传媒板块受网络游戏新规征求意见稿的冲击而有较大幅度的回撤,计算机等行业也受到一些短期干扰,板块间强弱转换的节奏较快。

  上周股票ETF部分整体呈现净流入,在市场表现相对偏弱的时期仍有份额增长,说明投资者的决策趋于理性,寻求配置潜在反弹空间较大的品种。分品种看,沪深300、上证50等大盘宽基ETF品种的资金净流入最为明显,也侧面印证了大小盘风格的极致反转;而游戏ETF、传媒ETF等品种受事件性冲击而有大幅下跌,此前表现平稳的红利低波ETF也因为小盘风格走弱而有规模上的被动收缩。

  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 数据截止日期2023.12.22

  目前市场尚处于盘整期间,投资者情绪尚待修复,增量资金的流入也比较有限,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大小盘风格的极致反转、行业超跌反弹等都可能蕴含着投资机会,从配置的角度看,应做好风险控制,风格上应以均衡为本,可适度把握短期多头趋势中的板块配置就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