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指数反弹,创业板50指数大涨7.21%

华安基金:指数反弹,创业板50指数大涨7.21%
2023年06月20日 12:05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创业板50指数中所涉行业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16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16

  上周A股市场呈现反弹态势,在降息等逆周期政策调节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从主要宽基指数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上涨1.30%,深证成指上涨4.75%,创业板指上涨5.93%,创业板50上涨7.21%。结构方面,大盘股上周跑赢中小盘股票,风格方面,成长股显著跑赢价值股。

  行业板块方面,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超预期,加上节假日前白酒经销商补库意愿提升,带动食品饮料大涨;此外,5月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且政策层面持续推动汽车消费,汽车和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表现较好。上周下跌较多的板块有电力及公用事业、银行和石油石化。

  前期受经济复苏预期回落等影响,五月中旬以来大盘持续调整,在3200点附近获得支撑。在国内经济偏弱的环境下,市场博弈的重点逐步转向稳增长政策。六月以来货币政策持续发力,人民币存款利率、逆回购利率、MLF利率陆续下调,降息刺激下市场情绪有所提振,两市活跃度较前期明显放大,日均成交额重回万亿元以上。海外方面,六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一周陆股通资金净流入144亿元。

  在新能源、医药生物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创业板经历了长达四个月的持续下行。新能源产业链产能过剩、需求放缓,叠加市场Beta因素,是导致板块调整的主要原因。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科技成长具备较好的估值性价比,目前指数估值来到30倍以下位置,处于过去三年历史低水平。业绩层面,创业板50指数一季报显示成分股净利润同比增长52.69%,基本面具备较高修复弹性。近期创业板50ETF持续净申购,今年以来份额增长超80亿份(数据来源:Wind,深圳证券交易所,截至2023.6.9)。

  经过前期四个月的调整,创业板50指数估值已来到过去十年后5%的分位区间。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认为,创业板50指数权重板块新能源和医药依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在经济复苏基本面稳健向好的背景下,上述板块配置性价比较高,下行风险相对可控。政策层面国家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空前,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这宣示着国内经济发展动能要加快转变,新能源及人工智能将是经济转型的两大动能,汇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建议关注创业板50指数的投资机会。

  创业板50中前十权重股表现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16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16

  风险提示:以上仅为标的指数当前成份股分布的客观介绍,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投资收益的保证。指数公司后续可能对指数编制方案进行调整,指数成份股的构成和权重可能会动态变化,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本基金预期收益与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06-20 豪恩汽电 301488 39.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