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谭小兵:医药板块是长跑之王,看好医美、创新药与疫苗

长城基金谭小兵:医药板块是长跑之王,看好医美、创新药与疫苗
2021年05月23日 08:03 新浪基金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今年春节长假后,因核心资产的调整,医药板块遭遇重挫,但很快就触底反弹。自3月中旬以来,部分医药主题基金反弹已超过20%。本周五,医药板块出现回调,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让投资者担心,医药板块的反弹是否就此结束?未来两三年,该领域是否仍具较好投资价值?

  对此,长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谭小兵表示,首先,从中长期来看,医药板块肯定是长跑之王,这是由整个宏观大环境和医药行业景气度所决定的。对于医药核心资产来说,年后的调整并不是基本面出现了变化,而主要是宏观环境所导致的市场风格变化,其中长期的估值扩张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

  一方面是我国的GDP处于增速下行的阶段,但是我国医药产业又处于成长早期阶段,存在逆向剪刀差。而医药长期广阔空间带来的持续高增长预期,使医药行业必将享受超越历史的估值溢价率,尤其是一些新兴高景气的赛道更加如此。

  另一方面,则是行业本身在经历资本逻辑与产业逻辑的双重共振,出现了优质资产荒。从资本的层面来说,居民资产权益化是长期的趋势,配置医药的资金在不断增加;从医药行业的产业逻辑来说,由于医保局、药监局主导的政策变革,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赛道变得越来越稀缺。这两方面的因素决定了医药核心资产的高估值只会波动不会消失。

  谈到具体看好的细分领域,谭小兵称,她更加看好医美、创新药、疫苗这三个领域。她表示,现在在医药行业里面选择细分领域,一定是选择不受政策的负向扰动的,医美、创新药、疫苗这三个子行业都是医保外的细分领域,或者是受到医保长期鼓励的方向。医美板块在现在的颜值经济和消费升级的过程中,长期受益;创新药是医药中最具爆发性的领域之一;疫苗,本身行业景气度就高,“大产品大时代”在不断兑现,这几年又有新冠疫苗的业绩加持,也是非常看好的方向。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