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 债市呈现熊陡走势,信用利差走扩,转债下跌

中信保诚基金: 债市呈现熊陡走势,信用利差走扩,转债下跌
2020年09月29日 09:46 新浪基金

  8月国内主要经济金融指标全面向好,工业生产加速回升,出口、投资继续改善,消费和制造业投资修复有所加快,显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社融和M1增速继续回升,有利于支撑经济复苏。9月以来中高频数据显示,地产销售略有降温,出口和汽车销售景气向好,生产及建筑活动大体保持稳健。但后续欧美疫情反弹、美国大选、财政政策等不确定性可能扰动全球经济修复节奏,令增长和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

  9月以来央行超量续作MLF,存单利率初现企稳迹象。向前看,利率债供给有望继续缓解,但10月是缴税大月,同时结构性存款压降压力、超储率较低仍将提高银行对中短期流动性的需求,如没有降准等长期释放流动性的措施,目前资金面紧平衡局面短期内较难改变。预计DR007、AAA存单利率有望稳定在政策利率附近,但流动性分层风险仍需关注。

  债市呈现熊陡走势,收益率上行,信用利差走扩,转债下跌。

  利率等待安全边际,信用坚持票息策略,转债把握结构性机会。经济向潜在增速回归,局部房地产过热抬头,均会导致央行货币政策更加中性,利率难有趋势性机会,短期以震荡为主,但考虑到货币政策较早回归常态,“房住不炒”基本原则仍坚持,收益率也难以持续上行。策略方面,建议利率控制久期,等待安全边际;信用以票息策略为主,挖掘优质城投、地产和产业龙头机会;转债方面,目前转股估值相对正股处于低位,建议进攻性品种和防御性品种均衡配置,围绕业绩稳定、政策导向、安全边际等择券思路展开配置。

  风险提示:

  本材料所载观点均为当前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也不构成未来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本资料系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基金”)版权所有,未经中信保诚基金的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将此文件或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文件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材料中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此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前请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