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运行以来,哪家的规模比较大?华夏基金3.9亿元第一,易方达、兴全、工银瑞信超2亿元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运行以来,哪家的规模比较大?华夏基金3.9亿元第一,易方达、兴全、工银瑞信超2亿元
2023年02月12日 19: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信建投财富管理

  去年11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同日,证监会公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对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的各类市场机构及其展业行为予以明确规范。

  随后,众多基金公司纷纷推出针对个人养老金账户投资的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目前市场上已发行Y份额的养老目标基金共有133只,合计份额为17.136亿份,合计规模为20.058亿元。(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规模前五大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共3.904亿元、易方达基金共2.645亿元、兴证全球基金共2.337亿元、工银瑞信基金共2.328亿元、中欧基金共1.823亿元。(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图表1: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规模前20名的基金公司

  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历史不代表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从基金经理的角度,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规模前五大的基金经理分别是许利明共管理3.589亿元、汪玲共管理2.542亿元、林国怀共管理2.136亿元、蒋华安共管理2.004亿元、桑磊共管理1.717亿元。(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图表2: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规模前20名的基金经理

  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历史不代表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从基金产品的角度,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规模超过2亿的有两只,分别是华夏养老2040三年Y和兴全安泰积极养老目标五年Y,规模超过1亿的共有3只,分别是华夏养老2045三年Y、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Y和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Y,其余产品规模在1亿元以下。(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

  图表3:Y份额规模前20名的养老目标基金

  数据来源:Wind、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1231;不代表产品推荐,不构成投资建议,历史不代表未来,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根据人社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底,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1954万人,缴费人数613万人,总缴费金额142亿元。

  而从基金四季报披露情况来看,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最新规模约为20亿左右,也就是说可能还有很多人虽然开立了个人养老金账户,但是还没有进行养老投资,后面这部分资金如果选择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话,或将会为A股市场带来较为稳定的增量资金。

  养老规划要趁早,如果您想参与个人养老金计划,建议可以选择综合实力雄厚的专业金融机构,比如中信建投证券,申请专用账户并缴纳资金,后期可以根据不同偏好,自主选择购买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操作都在相应的账户中完成,非常方便。

  “养老”的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