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易方达新发基金数最多:新基金总募资1.16万亿 ETF既是发行热门又是清盘重灾区

2021年易方达新发基金数最多:新基金总募资1.16万亿 ETF既是发行热门又是清盘重灾区
2021年05月13日 15:32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1年易方达新发基金数最多,广发新基募资破千亿,新基金总募资1.16万亿,ETF既是发行热门又是清盘重灾区

  来源:聪明投资者

  83只基金遭遇清盘

  共涉及40家基金公司

  据wind数据汇总,截至5月12日,2021年以来,共有83只基金被清盘,与2020年同期相比,清算基金数量增长了50只。

  清盘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占比最高达到47%,混合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分别有29和13只遭遇清盘。

  2021年以来基金清算占比分布

  来源:聪投整理自wind

  被清算的基金中也不乏ETF基金,16只被清盘的ETF基金在清盘总数中占比19.28%。

  被清盘基金总共涉及到40家基金公司,其中清盘基金数量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为南方基金,建信基金以及招商基金,三家公司清算基金数量分别为8只,5只,5只,南方建信等旗下也有被清盘的ETF。

  来源:南方基金公告

  来源:建信基金公告

  2021年以来新发行成立513只基金

  共计募资1.16万亿元

  接下来我们盘点一下从2021年1月至2021年5月12日新基金的发行情况。

  2021年以来发行基金数量:

  来源:聪投整理自wind

  2021年以来截至到512日,共计发行513只基金,2021年1因受股市大幅上涨的影响,基金发行数量较高,达到1642月发行数量显著下降发行数量为119

  3月虽然市场出现下跌,但新基金发行数量达到了153只,4月和5月发行的多只基金仍在募集过程中,已完成发行的基金合计达77只。

  偏股混合型基金占发行数量41%

  发行份额达6188.48亿

  2021年以来发行基金类型分布

  从2021年以来新发的513只基金的类型分布上看,以偏股混合型和偏债混合型基金为主,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占比41%,偏债混合型基金占比20.9%

  在超万亿的发行份额中,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发行份额达到6188.48亿偏债混合型的发行份额为168377亿,合计占总发行额的67.9%。

  被动指数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占比排名第三,达到13.4%,发行份额为598.88亿。

  ETF基金占总发行数量的18.9%

  华宝基金新发基金中63.6%为ETF

  在所有新发基金中,有97只是ETF基金,占总发行数量的18.9%,发行份额为657.66亿。

  来源:聪投整理自wind

  通过整理发行ETF型基金数量最多的几家公司,可以看出华夏基金发行ETF基金数最高,达到10只,在其发行总数量中占比约32%;

  华宝基金发行的11只基金中就有7只为ETF型基金,发行份额也同样在总发行基金份额中占比63%

  华泰柏瑞基金发行新基金数量中的一半为ETF基金,份额占其总发行基金份额28.4%,

  国泰基金以及工银瑞信所发行的ETF基金在总发行基金数量中的占比都超过了40%,其中国泰基金ETF发行份额占其总发行份额44%

  易方达新基金发行数最高,达到了39只

  广发基金的发行份额最高,突破千亿

  2021年以来新发基金数量公司排名

  来源:聪投整理自wind

  选取今年以来发行基金数量在20及以上的基金公司,

  易方达发行数量最高,达到了39,发行份额为978亿,其中重点发行基金类型为偏债混合型和偏股混合型,分别为12只和8只,发行份额分别为241亿和319亿。

  广发基金的发行份额最高,唯一一家突破了千亿的基金公司,发行数量为37只,发行份额为1127亿,其中偏股混合型为23只,占发行总数的62%,发行额为610亿,占发行总额的54%。

  发行份额在500亿到千亿之间的基金公司有易方达,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富国基金以及嘉实基金。

  200只基金正在募集中

  5月发行的ETF类多达10只

  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仍在募集中的基金有约200只(A、C分开计数),其中有135只自4月份开始发行,17只自5月开始发行,

  正在发行基金类型分布

  来源:聪投整理自wind

  从基金类型分布图可以看出,目前发行的基金中占比最高的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占比33%,其次为偏债混合型基金,占比24.5%。

  在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中,无论是从发行数量还是募集份额上计算,偏股型基金依然占有最高的比重。

  2021年5月开始新发行的16只基金:

  来源:聪投整理自wind

  观察5月以来发行的16只基金(包括正在募集中的基金),ETF类基金数量高达10只,或许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基金公司把发行ETF类基金看作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过去,国际(QDII)基金占比相对较低,但是在5月发行的16只基金中达到了6只,可见投资于港股会是基金将来的运作方向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