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医药健康基金落地北京昌平

200亿医药健康基金落地北京昌平
2024年03月26日 19:26 财经自媒体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来源:投资家

来源:投资家综合

投资家每日募资

规模10亿元!上海申能创投基金顺利完成中基协备案

3月21日,上海申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标志着申能创投基金正式完成设立工作,进入投资运作阶段。申能创投基金总规模10亿元,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第五批子基金,将围绕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投向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基金将重点着力智慧能源全产业链,积极布局新型电力系统环节上的电力电子、新型储能、新能源汽车等,并覆盖与之相关的物联网、新材料、半导体、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技术领域。(申能诚毅)

北京市200亿元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在昌平设立

3月22日,由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管”)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国管所属北京顺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禧管理公司”)、康桥资本、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银行”)承办的“资本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汇聚了政府领导、监管部门、科学家、企业家代表和专业机构代表,共同探讨资本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生命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昌平区政府与北京国管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持续展开深入合作,以投资带动科技创新进而带动产业发展,共同推动昌平区医药产业的加速发展和创新成果的转化,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助力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北京国管)

泰兴20亿元双创引导基金招GP

为打破创新创业领域发展的困局,进一步提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泰兴市决定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双创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并根据产业特色下设特定产业子基金,精准靶向发力,引导各类资本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金支持。同时,以直投或设立专项子基金的方式,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重点支持有意向、有潜力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首发上市的优秀企业。泰兴市双创引导基金采取与各开发园区组建子基金,通过母子基金联动的方式,形成基金产业集群,充分发挥资本在产业发展中的赋能和引领作用,加强资金的高效运转使用,为全市科技创新领域企业提供基金支持,加快推动开发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毅达资本)

投资家每日融资

星环聚能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陕西星环聚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环聚能”)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知识产权基金领投,华成创投跟投,老股东中科创星、和玉资本持续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星环聚能新一代聚变验证装置的设计、研发和建造。

成立于2021年的星环聚能,其核心成员全部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拥有超过20年积累的可控聚变研究整体经验,是国内系统性从事聚变能研发的顶尖团队之一。创始团队在高温超导球形托卡马克的基础上,创新性提出了多冲程重复运行、等离子体电流自有磁场重联加热等为特点的紧凑型重复重联聚变堆方案,预期可在相对紧凑的尺寸内实现高效、稳定、经济的聚变能输出。2022年6月,星环聚能曾获得由顺为资本、昆仑资本、中科创星、远镜创投、和玉资本、红杉种子基金、险峰长青、九合创投、联想之星、英诺创投以及元禾原点等多家知名机构联合完成的数亿元天使轮融资。(投资家网)

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近日,低空经济热潮开启,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对时的科技进行独家战略投资,计划在中东地区打造“空中出租车”应用场景。

作为国内率先研发载人倾转旋翼eVTOL的科技公司,在国内倾转技术缺乏的情况下,公司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刻苦钻研,克服诸多工程难题,稳步推进缩比机、框架机、原型机等验证工作,达成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时的科技在2023年实现原型机的首飞,填补中国在该方向的技术空白。目前,E20 eVTOL已经进入倾转测试飞行阶段。(蓝驰创投)

衍因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生物医药数字化科研协作平台——衍因智研云的产品升级和商业推广,以及生物医药AI大模型的应用研发。衍因科技将搭建系统的线上线下营销网络和销售渠道,更精准地服务于创新药企和科研机构,帮助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人员更加高效地进行科研实验和数据分析,提高科研的效率和质量。

衍因科技成立于2023年10月,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生物医药数字化科研协作平台,让生物医药研发更加高效。衍因科技创始团队成员为来自世界500强公司SAP的高管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公司愿景是连接生物医药生态的科研云,打造中国最大的科研社区。(启明创投)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日前,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和亿宸资本共同投资。

北极芯微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新兴的单光子感知与成像芯片设计公司,具备SPAD技术全栈研发能力。核心技术团队具有超过十年SPAD器件研发与量产的经验,是国内最早研究单光子的团队之一。创始人王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此后一直深耕于SPAD器件研发,与团队花费多年研发出完全自主的SPAD IP。(启迪之星)

诺顶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近日,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加快泛半导体先进封装和检测设备研发布局,推动企业向特色工艺、先进工艺装备制造迈进。

诺顶智能专注于泛半导体先进封装整体解决方案,可提供高精度被动元器件测试全套设备和SIP先进封装整线方案,现有产品线范围涵盖半导体、分立器件、通信、新能源、微波等领域。公司拥有精密机械运动控制、视觉检测、电子测试、仿真工程等技术,可为行业提供覆盖后道全产业链的封装测试解决方案。诺顶智能致力成为一家平台化的泛半导体设备公司,目前已打造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包括半导体先进封装、高精度量测、测试分选、三温高速测试、压接、插针等系列平台。(国投创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