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周期下的投资机会

加息周期下的投资机会
2022年02月12日 20:21 市场资讯

目前估值楼层:第二层,相对便宜,优选赛道

最近加息预期下,我在找一些相应板块的投资机会。

今天介绍一只相对稳健的宽基指数,适合在加息周期投资。

这只指数是沪深300价值。

沪深300价值的样本空间是沪深300里面的股票组成。

在样本空间中依据价值因子挑选100只股票作为沪深300价值的持仓。价值因子考虑四个指标:股息收益率、每股净资产与价格比率、每股现金流与价格比率、每股收益与价格比率。都选择价值因子指标较高的股票。

从四个指标定义看。股息收益率=过去1年现金分红/过去1年日均总市值;每股净资产与价格比率=净资产/过去1年日均总市值;每股现金流与价格比率=现金流/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每股收益与价格比率=净利润/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

通过这个指标优选出的100只股票都是高股息、现金流充沛、净资产优质、净利润较高的价值类股票。

这类企业在加息周期会比较抗跌,而且随着利率上行是利好银行、保险这类金融企业的,从沪深300价值的持仓股票也可以看到持仓偏重金融。

沪深300价值持仓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长江电力中信证券格力电器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京东方A万科A等等。完全避开了宁德时代这类高成长类股票。

是加息周期下的首选投资标的,如果价值类基金都下跌的话,那么创业板可能会跌的更惨。今年美联储加息,美股科技股和新兴国家市场的科技股都会面临下行风险,如果不打算长期持有5年以上,最好避开科技板块。

另外最近国开债大跌,有读者问原因,这也是受到了美联储加息的扰动,年前我们已经将盈利的7——10年国开债转移了一半仓位到短债基金,认真打卡的朋友已经行动了,同期买入的短债目前盈利0.11%,未来加息导致债基下跌的话,依然可以加仓,相对于股票基金,优质债券基金的跌幅更加可控。

沪深300价值对应的标的有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这两只标的都还是不错的,我计划投资银河沪深300价值C。

大家结合自己的仓位来进行投资,严格执行交易计划,长期坚持定投,持有10年以上,基金亏损的概率几乎为零,亏损往往是因为高位追涨而且持有时间过短。

风险提示:本文仅为二师父投研分析,文中涉及标的非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息 沪深300 股票 总市值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5 泓禧科技 871857 12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22.55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