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Q3亚太资本化率报告丨房地产投资市场表现总体平稳

2020Q3亚太资本化率报告丨房地产投资市场表现总体平稳
2020年11月25日 22: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REITs行业研究

2020年第三季度《亚太资本化率报告》重磅出炉!高力国际估价及咨询服务部通过实时观测海内外关键资本市场动向,深度解析亚太地区主要房地产市场资本化率的变化趋势, 把握亚太房地产投资脉搏,为投资者提供精准的市场观察。

本次报告共覆盖20个关键城市与地区的三类主要商业地产投资市场。总体而言,第三季度亚太房地产投资市场表现平稳,仅有个别地区的资本化率出现波动。

进入2020年下半年,亚太地区写字楼投资市场整体平静,除班加罗尔的资本化率小幅下调以外,大部分城市/地区的资本化率未见明显变化,环比基本持平。

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录得4宗整栋成交,分别位于徐汇、黄浦、静安、杨浦四区。其中,位于黄浦区的绿地外滩中心C1栋以超过90,000元/平方米的单价售予国海证券,为季内单价最高的成交案例。

北京写字楼市场需求温和回升,资本化率未见明显变化。国有资本的买家更为活跃,如位于丰台区的金茂广场2号楼和保利佲悦大都汇2号楼,买家均为国有企业。

班加罗尔为疫情下印度恢复最快的写字楼市场,季内录得多宗成交,成交价格有所上浮,从而推动资本化率下降。

2020年第三季度,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中国经济继续回暖,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不断收窄。

北京、上海两地的购物消费需求回暖,旅游、餐饮板块的消费需求提升较快,整体商业物业市场恢复明显。本季度未见商业物业的大宗成交,因此资本化率暂无调整。

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进度仍有较大不确定因素。相应地,班加罗尔、胡志明市孟买商业物业资本化率向上浮动。其中,胡志明市商业物业租金持续下跌,对比上季度,资本化率再次上调。

本季度,亚太地区各国努力推动复产复工,工业物业市场资本化率整体持平。

在中国,线上消费拉动来自第三方物流和电商行业的租赁需求,北京、上海的高标库租金保持稳定增长。

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加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该意见预计将促使中国的电商行业迎来新一轮的优化和扩张,进一步刺激对物流仓储空间的需求。

文章来源:高力国际

【法律声明】本文所载信息来源被认为是可靠的,但不代表REITs行业研究立场,REITs行业研究亦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本文仅供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REITs行业研究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文内容而造成的任何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