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REIT快报丨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CMBS拟续发90.1亿元

RCREIT快报丨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CMBS拟续发90.1亿元
2019年09月19日 22: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REITs行业研究

 

据上交所官网,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的“中金-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上交所受理。

 

 

该项目拟发行金额90.1亿元,承销商和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6日,由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及主承销商的“国金-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成功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

 

▌国金-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CMBS项目概况

 

“国金-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78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70亿元(优先A为54.6亿元、评级AAA,优先B为15.40亿元、评级AA+),次级资产支持证券8亿元,产品期限为24年。

 

该项目为当时为国内发行规模最大的CMBS,产品交易结构为典型双SPV,其中原始权益人由平安银行担任。产品期限为24年,优先级每3年附票面利率调整权和投资者开放退出选择权。

 

国金-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CMBS符合国务院关于"利用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等政策方针,并得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和支持。

 

同时企业良好的信用资质、资产标的优越的地理位置、基础资产稳定的现金流、产品完善的结构设计,使该专项计划取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超额3倍以上的认购。

 

▌产品要素

 

 

▌国金-金光金虹桥国际中心CMBS项目创新之处

 

1、规模体量大,目标资产优质

 

目标资产现金流强,地处上海内环与中环线之间,位于上海市虹桥商务板块黄金地段,上海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出口即达,为虹桥商圈新地标。

 

作为虹桥商圈超5A级甲级写字楼,金虹桥国际中心拥有较高升值空间。

 

2、结构设计完善,企业良好的信用资质

 

该专项计划设定了目标资产的抵押权并控制相应的租金收入。将金光纸业(主体评级为AA+)的主体信用引入结构。

 

作为印尼最大财团下属企业,金光纸业为国内规模领先的综合性造纸集团,从主体方面对专项计划进行支撑。

 

另外,该专项计划通过产品细节设计实现现金流超额覆盖优先A级证券、全面覆盖所有优先级证券,通过项目安排避免了投资人风险敞口。

 

3、利率低,降低融资成本

 

该专项计划优先A级票面利率为3.95%/年、优先B级为4.3%/年,远低于银行长期贷款利率。

 

对于企业来说该次发行用远低于银行长期贷款利率的资产证券化代替长期贷款,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优化了资本结构。

 

▌目标资产情况

 

目标资产为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上海金虹桥国际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金虹桥国际中心物业。

 

该物业地处上海市长宁区,距市中心人民广场6.5公里,离虹桥国际机场5.5公里,位于上海内环与中环线之间,为虹桥商务区黄金地段。

 

该物业占地面积约为3.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是集商业、办公为一体的现代城市综合体,由一幢高148米的超5A级甲级写字楼及上海首个花园式购物中心“金虹桥商场”组成。

 

金虹桥国际中心写字楼物业、商场物业和停车场均由金虹桥置业自行运营、管理及进行对外出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资产支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