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ETF(512480)跌2.68%,基本面向好趋势下 调整何时休?

半导体ETF(512480)跌2.68%,基本面向好趋势下 调整何时休?
2024年03月25日 16:0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3月25日,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稿,半导体ETF(512480)跌2.68%,成交额7.64亿元。

  成分股方面,北方华创涨1.37%,海光信息涨0.47%,其余个股悉数飘绿。

  近日,SEMICON China 2024国际半导体展开幕。半导体行业组织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表示,去年半导体产业经历了下行周期,产业收入下滑约11%。预计今年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13%-16%,可能达到6000亿美元,2030年前后有望实现一万亿美元里程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3月25日上午举行中国持续发展的机遇与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美光科技总裁、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在发言中说,美光已在中国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未来还将抓住更多机会。他感谢中国政府对美光不遗余力的支持,未来将通过继续合作共同塑造中国和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未来。

  申万宏源发布研究报告称,自主可控趋势下国内半导体设备公司业绩增速显著高于海外大厂,估值凸显配置性价比。2022 年国内大部分工艺环节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低于30%,预计2023 年有所提升但仍存在进一步增加潜力,其中涂胶显影、检测量测、离子注入环节国产化率均低于10%。制裁影响下国产半导体设备在国内先进制程扩产中预计能取得更高份额,国内先进制程扩产占比有望提升带来国产半导体设备整体销售额倍增。

  值得注意的是,半导体ETF(512480)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H30184.CSI) 。从估值角度看,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H30184.CSI) 静态市盈率为52.55倍,处于历史估值的16.14%分位水平。半导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为近十年偏低水平。

  国联安半导体ETF(512480)是目前市场中首批跟踪半导体行业主题的ETF基金,也是唯一一个跟踪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的ETF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更加全面、高效地联接半导体板块的高景气度成长空间打造了高效通道,规模和流动性优势十分突出。同时,ETF联接基金为投资者场外布局提供便利途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联接(A类:007300,C类:0073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