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煤飞钢舞,中证红利ETF(515080)逆市收创历史新高!恒源煤电、潞安环能亦携手新高

又见煤飞钢舞,中证红利ETF(515080)逆市收创历史新高!恒源煤电、潞安环能亦携手新高
2024年03月07日 16:54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7日,三大股指震荡飘绿,在钢铁、煤炭等板块支撑下,红利资产逆市活跃。中证红利指数收涨0.48%,跟踪该指数的中证红利ETF(515080)今日震荡收涨0.39%,盘中最高一度摸至1.548元上市高点,尾盘1.536元的价格亦创下上市以来收盘价新高。

  标的指数成份股方面,钢铁、煤炭再成领涨力量,武进不锈涨近6%,南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涨逾3%,凤凰传媒三钢闽光陕西煤业鄂尔多斯华菱钢铁宝钢股份格力电器多股涨超2%。恒源煤电潞安环能两股续创历史新高。

  今日高股息延续上行态势,中证红利ETF甚至创下上市以来新高,背后或主要有三大原因促进。

  【赛道获利资金或止盈回流红利板块】

  今日盘面上,CPO、CXO、半导体等前期热门板块集体调整,获利资金或会选择止盈,买入红利资产避险。

  当前市场整体情况仍不明朗,红利资产避险价值较为突出。从历史看,每一轮市场磨底期,高股息资产往往有较好表现。而从当前主流机构观点看,哑铃型策略或仍为后市长期配置思路。

  【万亿设备更新提振周期板块热度】

  昨日相关部门指出,设备更新的需求会不断扩大,初步估算是在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今年有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发行使用超长期特别国债等增量政策。

  设备更新概念盘中再次火热发酵,情绪扩散到交通运输设备、以及上游的钢铁等板块。此外宏观政策持续加码地产,基建需求有望持续提振。海外方面,全球宽松预期增强,周期板块热度有望进一步走高。

  【红利资产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当前中证红利指数的相对估值水平仍处于低位。截至昨日,中证红利指数最新市盈率为6.71x,处于该指数发布以来22%历史分位数水平,低估布局价值较为显著。

  股息率方面,中证红利指数最新股息率5.36%,处于87.7%的历史高位水平。后续随着监管鼓励分红政策落地,A股红利资产供给有望持续扩大,中证红利指数股息率也有望进一步走高。

  据了解,中证红利ETF(515080)复制跟踪中证红利指数走势,该指数主要选取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连续性在三年及以上、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份股,采用股息率加权,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012643,C:012644)进行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