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大手笔回购,京东集团涨超7%,中概互联ETF(513220)连续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322万元

业绩超预期+大手笔回购,京东集团涨超7%,中概互联ETF(513220)连续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322万元
2024年03月07日 10:22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隔夜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96%。京东涨超16%,爱奇艺涨超8%,哔哩哔哩涨超6%,阿里巴巴涨超2%,腾讯音乐、百度涨超1%,拼多多跌近4%,网易、满帮跌超2%。

  港股方面,早盘科网股多数下跌,截至发稿,京东集团-SW涨超7%,哔哩哔哩-W涨超2%,网易-S跌超5%,金山软件、阿里健康、阅文集团、同程旅行等不同程度下跌。

  热门ETF方面,中概互联ETF(513220)盘中跌0.49%,溢价率0.31%;数据显示,该ETF连续两日获得资金净流入322万元。

  【京东业绩超预期+新增30亿美元回购】

  消息面上,京东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四季度收入达到3061亿元人民币(约431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全年收入10,847亿元人民币(约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3.7%;2023年,京东物流服务外部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0.8%,其中一体化供应链单客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15.2%。

  另外,2023年四季度,京东集团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4亿元人民币(约12亿美元),全年达到352亿元人民币(约50亿美元),均超出市场预期。

  3月6日,京东同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年度现金股利,股利总额约为12亿美元,超出2023年的10亿美元。京东董事会同时批准一项新股份回购计划,于现有股份回购计划届满生效后,可在截至2027年3月的未来36个月内回购价值不超过30亿美元的股份。

  【外资大手笔加仓中概股】

  根据高瓴旗下HHLR Advisors公布的最新持仓显示,2023年四季度,高瓴增持拼多多、京东等中概股,其中,高瓴大举增持拼多多276万股,持股数量升至1011万股,增持金额高达4亿美元,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4.79亿美元,超越了多个季度持仓第一的百济神州,一举成为高瓴的第一大重仓股。

  13F报告显示,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 LLC去年第四季度进一步增持阿里巴巴和京东,增持阿里巴巴2.5万股至7.5万股,市值581万美元,增持京东7.5万股至20万股,市值578万美元。截至四季度末,其所披露持仓中,阿里巴巴为最大持仓,占其资产的6.1%,京东次之。

  加拿大最大养老基金CPPIB去年四季度新买入阿里巴巴,持仓达到360万股,市值2.79亿美元。此外,这家养老基金还新买入了理想汽车、京东、网易等公司。

  有“抄底王”之称的对冲基金Appaloosa将阿里巴巴持仓增加了20%,在截至2023年12月季度增加了435万股阿里巴巴股份。

  【机构:2024年或将是港股逐步修复之年】

  估值层面来看,中概股整体估值回落至历史底部区域。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4年3月6日,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930796.CSI)最新估值为9.38倍PE,处于不到4%历史分位数。也就是说,目前该指数比超过96%历史时间都更具性价比。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4.3.6

  中信证券指出,港股市场2024年或将是逐步修复之年。投资者情绪回暖,基本面有支撑,市场底部或已夯实。此外,中美库存周期共振上行,或推动港股基本面持续修复。

  德邦证券认为,互联网行业的整体加配机会已现良机,基于以下三点理由:1)预计今年基本面逐步修复;2)ARVR和AIGC赛道成长预期非常明显,当下正是布局时机;3)政策支持数字经济、文化产业和平台经济发展。

  中概互联ETF(513220)跟踪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930796.CSI),从全球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证券中选取市值较大的30只互联网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前十大权重股占比超61%,覆盖阿里巴巴-SW、腾讯控股、拼多多、美团-W、网易-S、百度集团-SW、小米集团-W、京东集团-SW、携程集团-S等各细分领域互联网龙头,力求充分分享中国互联网龙头公司整体发展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