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挑战中国白酒?对西方同行来说很难

外媒:挑战中国白酒?对西方同行来说很难
2024年03月07日 08:05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路透社3月6日文章,原题:对西方烈酒制造商来说,挑战中国白酒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中国年轻消费者对威士忌和白兰地的需求日益增长,全球酒类巨头都在努力开发这一市场,但它们在与中国主要白酒生产商的竞争中面临挑战。

  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等西方公司以前一直专注于中国的高端市场,但它们认为,年轻消费者数量的增加和饮酒趋势的变化会给它们的产品带来更广泛的吸引力。帝亚吉欧透露,其威士忌正瞄准不断扩大的中产、千禧一代和Z世代以及高端消费者。但是,与西方同行一样,帝亚吉欧也面临着一个挑战,那就是如何削弱白酒生产商的主导地位,这些生产商正在为年轻消费者推出自己的新产品。

  帝亚吉欧洋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展鹏说:“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说,中国人更多在家里喝酒,但在专业威士忌酒吧或精品店喝酒的人也越来越多。

  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计,2022年至2030年,中国的中产和富裕消费者人数将增加8000万,占到总人口的近40%。

  西方烈酒仅占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烈酒市场的3%左右。根据信息咨询公司欧睿的数据,2023年,中国的白酒市场价值约为1670亿美元,令威士忌市场的28亿美元相形见绌。

  知趣咨询总经理、酒类分析师蔡学飞表示,中国酒类公司也越来越多地提供其他烈酒来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专注于进口烈酒的Gotham East联合创始人丹尼尔·泰茨林表示,它们的主导地位意味着,迄今为止,西方企业试图扩大市场份额的成果有限。(作者凯西·霍尔,白晓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