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两点半:房地产走弱、通信板块初现分歧,生物医药、高股息重回资金视野

黄金两点半:房地产走弱、通信板块初现分歧,生物医药、高股息重回资金视野
2024年03月04日 14:4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4日,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良性震荡整固,仍然沿着5日线上方运行。午后,通信板块初现分歧,医药生物则延续修复,部分资金涌入石油石化、煤炭等高股息风格。

  黄金两点半时刻,受到海外利好消息提振,生物科技ETF(516500)、医药卫生ETF(510660)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房地产ETF华夏(515060)、金融地产ETF(510650)走势较弱,跌超2%,主要受到万科地产债下跌的负面影响。

  财联社最新消息称,美国时间3月6日,美参议院将举行听证会,《生物安全法》(S.3558)等提案在讨论范围之内。此前报道,美国参议员Gary C. Peters在2023年12月20日提出S.3558提案,特别提到了华大系、药明系等公司,且2月2日有报道称该提案被延期审议。

  天风证券表示,2023年2月初医药行情震荡,触发下修条款企业数量多。3/4企业决定不向下修正转股价格,体现公司对医药行业长期 稳健发展与内在价值提升的信心。节后整体市场有所恢复,全行业转股溢价率持续下降,跟涨弹性有所恢复;与全行业相比,医药行业溢价率恢复情况良好,平均转股溢价率低,在性价比上有一定优势,看好后续估值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