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超预期业绩提振A股半导体板块,半导体设备ETF(561980)涨超1%!海光信息、芯源微领涨

英伟达超预期业绩提振A股半导体板块,半导体设备ETF(561980)涨超1%!海光信息、芯源微领涨
2024年02月22日 11:27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22日,美股市场英伟达超预期业绩,提振A股半导体板块表现,盘面上光刻机、AI算力概念表现居前。个股方面,芯源微涨超5%,兴森科技神工股份海光信息涨逾3%,江化微晶瑞电材江丰电子和林微纳等股跟涨。

  ETF方面,半导体设备ETF(561980)在成份股普涨带动下,早盘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截至发文,半导体设备ETF实时涨幅1.06%,成交额超1600万元。

  海通证券最新观点认为,晶圆代工业2024E有望逐季回暖,看好本土半导体设备公司业绩持续成长。该机构认为伴随24H2电子终端新产品的逐步推出将有望带动晶圆代工环节的收入呈现逐季环比增长的趋势。半导体设备端的优秀公司在2024E全年则是面临结构性的成长机会,包括先进制程的Foundry/Logic、NAND、DRAM的HBM等领域,需求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海通表示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优秀公司同样会受益于相应领域对半导体设备的需求爆发。

  资料显示,半导体设备ETF(561980)被动跟踪中证半导体产业指数(简称中证半导),该指数主要聚焦40只半导体设备、材料等上游产业链公司,截至今年1月底,前十大成份股合计占比近76%,指数集中度相对较高。从产业链角度看,上游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具有较高的产业壁垒,多领域落后较大,国产替代空间广阔,持续受到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