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把握资本市场与基金业双向开放重要机遇

邓庆旭:把握资本市场与基金业双向开放重要机遇
2020年07月09日 09: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 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峰会举行,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出席会议并发表《把握资本市场与基金业双向开放重要机遇》主题演讲。

  邓庆旭表示,过去一年,注定是资本市场忐忑不安和跃跃欲试的一年,科创板开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明确精选层等全面开启资本市场的投资新阶段,资本市场机遇和挑战并行。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为推动资本市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满足居民理财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当前,在全球新冠疫情、石油价格战和美元流动性危机的多重打击下,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油价再度承压回落,叠加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全球化产业、贸易与金融体系经受巨大考验。而4月1日起,基金行业已全面放开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全面接轨国际,这将是影响资本市场走向的关键。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我国公募行业发展实践,思考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历程与展望,具有现实意义。

  邓庆旭介绍,新浪财经一直努力致力于为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专业信息,打造专业工具,构建共享的财经金融服务生态平台。在疫情特殊时期,新浪财经推出新浪财经云会议和基金号,为基金公司和基金持有人之间架构沟通桥梁。接下来,新浪财经还将继续贴近投资者,梳理整合各类资源,努力为投资人和机构打造一个理财交易资讯为一体的财经金融服务平台。

  最后,他对基金行业做出展望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基金业开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浪财经,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今年是资本市场30周年,回首过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历程,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辉煌前行的缩影和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注定是资本市场忐忑不安和跃跃欲试的一年,科创板开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明确精选层等全面开启资本市场的投资新阶段,资本市场机遇和挑战并行。

  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为推动资本市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满足居民理财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公募基金也是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和受益者。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止今年5月底,143家公募管理机构累计管理资产17.64万亿元。从全球看,中国已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基金中心。

  当前,在全球新冠疫情、石油价格战和美元流动性危机的多重打击下,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油价再度承压回落,叠加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全球化产业、贸易与金融体系经受巨大考验。而4月1日起,基金行业已全面放开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全面接轨国际,这将是影响资本市场走向的关键。在这样的背景下,结合我国公募行业发展实践,思考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历程与展望,具有现实意义。

  下半年全球经济有待复苏,各行各业面临重塑与转型,上半年,A股走出结构化行情,以医药、科技和消费为代表的成长股备受追捧。作为资管机构的重要代表,公募基金如何“引进来”、“走出去”?接下来哪些板块会强势崛起,行情如何把握?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监管层领导、资深专家学者、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在我们平台上,分享理性思考和真知灼见,共话行业开放发展。

  新浪财经一直努力致力于为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专业信息,打造专业工具,构建共享的财经金融服务生态平台。今年以来,我们积极推出了“新浪财经云会议”,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买方卖方机构之间,为基金公司和基金持有人之间,为金融市场的参与各主体之间架构沟通桥梁;我们推出“基金号”帮助基金公司对资讯进行“精准分发”,直接触达基金持有人,为传播赋能;接下来我们还将更贴近投资人,梳理和整合新浪财经、新浪微博资源,努力为投资人和机构打造一个理财交易资讯为一体的财经金融服务平台。

  展望未来,我们将迎来资本市场更高水平的开放与基金业更高质量的发展,我们希望新浪财经能够与公募基金一道,共同把握资本市场与基金业双向开放重要机遇。

  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