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朋军:互联网转型利于金融机构体现专业服务价值

刘朋军:互联网转型利于金融机构体现专业服务价值
2019年11月13日 14: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3日,2019第十届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在京举行。腾安基金董事长刘朋军参会并作出《新市场环境下基金业务发展及思考》主题演讲。

  腾安基金董事长、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投资专家刘明军表示,投顾是服务不是产品,也不是产品的组合,把基金投顾做成服务才能最终带动投顾业务的快速发展。在具体实践中,投顾服务要借助科技对客户进行清晰画像,改进基础产品,提升投资者体验,并将投顾服务贯穿投资者的全流程和生命周期。

  刘明军认为,全权委托下的账户管理模式是投顾业务成功的关键,在具体提供投顾服务中,投顾机构需要具备基金研究、基础市场研究分析和建模能力,基础资产应以被动产品为主,主动为辅。

  在刘明军看来,纯粹的基金销售不是好的商业模式,但是带上投顾就是好的商业模式,投顾机构可以依靠时间和收益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客户,基金公司和自己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王妍

腾安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