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大降 但OPEC+拟降低减产力度 美油涨近2%

EIA原油库存大降 但OPEC+拟降低减产力度 美油涨近2%
2020年07月16日 06:11 汇通网

  原标题:EIA原油库存大降,但OPEC+拟降低减产力度,美油涨近2%

  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7月15日)收盘上涨0.7美元,涨幅1.74%,报40.99美元/桶。油价周三上涨近2%,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支撑,但进一步上行受限,因随着全球经济逐渐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拟从8月起降低减产力度。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72美元,涨幅1.68%,报62.69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7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至5.317亿桶,调查中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10万桶。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份报告告诉我们,未来几周库存将进一步减少。我们将看到供应收紧,市场发出的信号显示,我们很快就会需要更多石油,可能会在8月之前。

  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自5月以来一直在实施97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10%的减产协议,此前疫情导致全球需求骤降三分之一。

  7月之后,产油国计划降低减产力度,将在12月之前减产770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开会后表示,我们将进入减产协议的下一阶段,随着需求继续复苏,按计划降低减产力度带来的额外供应将被消化。

  OPEC周二表示,预计需求今年下降900万桶/日后,将在2021年回升700万桶/日。

  美国研究人员周二称,Moderna实验性新冠疫苗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早期研究中表明其是安全的,全部45名健康志愿者体内都出现免疫反应。该消息给油价带去支撑,但美国和其他国家新病例再次攀升仍让交易商感到紧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库存 OPEC EIA 美元 原油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