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别低估美联储的决心 美元或重拾看涨趋势?

分析师:别低估美联储的决心 美元或重拾看涨趋势?
2018年10月12日 10:16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隔夜重挫后继续徘徊在95关口附近,眼下市场避险情绪略有降温,隔夜美股大跌的溢出效应正在减弱。

针对美元接下来的表现,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上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这突显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预期加息的担忧。

周四美元兑G-10货币再次全线下跌,CPI数据公布后加重跌势,此前特朗普炮轰美联储,称其正在犯错,并将加息的路径描述为“疯狂”。

美元的疲软,再加上相对较低的收益率帮助支撑了金价。黄金周四一度飙升近30美元,录得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9月份整体和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上涨了0.1%,低于预期的0.2%。从同比来看,整体CPI录得2.3%,不及预期的2.4%,较前值2.7%大幅回落,而核心CPI为维持在2.2%不变,不过低于预期值2.3%。

尽管数据公布后,美元立即出现了负面的反应,但无论如何,CPI都不会改变游戏规则。这只是一个月的数据,除非它形成一种趋势,否则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其利率预测。

此外,央行的目标是保持独立以维持其信誉,因此特朗普的批评也不太可能在未来加息方面产生很大影响。

因此,如果看到美元在不久的将来恢复了看涨趋势也不要意外,甚至所需的时间比预期更短。

北京时间10月12日09:58,美元指数报95.04。

校对:Sarah

美联储 美元指数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