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或暗示将延长疫情应对举措

日本央行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或暗示将延长疫情应对举措
2020年10月27日 14: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日本央行将于10月29日11:00点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不会调整其政策设定,即维持政策利率在-0.1%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不变,也不会调整量化宽松计划。

  鉴于金融市场的稳定和企业融资的相对平稳,许多委员认为日本经济将温和复苏,没有立即扩大刺激的必要,日本央行周四料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同时,日本央行可能暗示将准备好延长危机应对方案的期限。消息人士指出,延长截止日期几乎是肯定的,问题在于何时延长,相关决定很可能在明年1月做出,以便给金融机构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

  此外,日本央行料将略微调降本财年的经济和物价预测。消息人士称,考虑到首相菅义伟为国内旅游提供补贴的“去旅游”计划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央行可能会讨论下调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通胀预期,不过通胀预期的下调不会导致日本央行采取额外行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沈瑛彤

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