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前瞻:或小幅走高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前瞻:或小幅走高
2019年11月04日 14:2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11月4日讯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将于11月5日公布。前值52.6,预测值53.4。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此数据可能小幅走高。

  制造业持续萎缩 非制造业受到拖累

  11月1日公布的美国10月制造业PMI录得48.3%,虽较9月份的47.8%有所增长,但仍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49.1%,且是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的荣枯线,表明美国制造业继续萎缩。

  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非制造业PMI跌至3年最低水平,显示制造业疲软已经开始逐渐渗透进非制造业领域。由于非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比重超过80%,部分分析人士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非制造业PMI跌至52、53附近或市场共识以下,会让人担忧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一样放缓。他还警告称,美国经济可能正从“扩张”转向“失速”。

  非制造业总体扩张 表现或好于制造业

  富国银行表示,尽管相比制造业而言,非制造业更好得应对了全球需求放缓带来的经济阻力,但不利因素仍然对该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总体指数自2018年末达到峰值以来维持下降趋势,目前处于三年低位。但令人鼓舞的是,非制造业总体业绩仍处于扩张领域,尽管恶化的趋势与增长的显着放缓相一致。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预计非制造业在10月份的表现要好于制造业。 尽管最近美国暂停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额外关税,但仍预计业务不确定性会上升。在这种环境下,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但预计非制造业部门对这种风险的承受力要高于制造业部门。

  非农数据强劲 就业显著改善

  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12.8万人。对此,美国劳工部表示,10月食品行业、社会救助以及金融活动就业人数录得显著增加。10月有32.5万劳动力进入了市场,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3.3%,为2013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另外,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也录得增加12.5万,高于预期值11万。

  由于非制造业提供了美国近90%的就业岗位,受非农数据提振,非制造业就业指数可能有较大程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沈瑛彤

非制造业 PMI 非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