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月制造业PMI前瞻:预计连续第10个月萎缩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前瞻:预计连续第10个月萎缩
2019年10月23日 18:0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10月23日讯 德国10月制造业PMI数据将于24日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数据仍然处于萎缩状态,并很可能不及预期。

  德国经济的颓势中,制造业表现尤为惨淡。德国9月制造业PMI数据创下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周四公布的10月德国制造业表现预期将连续第十个月呈现萎缩状态。

  汽车行业危机四伏 

  考虑到柴油排放作弊和五大汽车企业涉嫌垄断等丑闻的爆出,在纯电动车领域不及特斯拉代表的美国,再加上来自硅谷的科技公司对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占领导地位等因素的威胁,作为德国制造业心脏的汽车业受到极大的冲击。

  经济衰退恐慌加深

  分析师表示,近期制造业的数据显示经济活动在逐步减少。欧元区8月份工业产值每年下降2.8%,德国工厂订单每年下降6.7%,出口在下降,欧洲央行关注的通货膨胀率也下降了约1%。欧洲央行官员一直在谈论经济衰退的问题,而不断的交谈意味着恐惧。

  脱欧局势未定

  出口导向的德国制造业受到外部国际经济局势不稳定的影响。在英国无协议脱欧未有定论的情况下,依赖出口的德国的经济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若本周英国议会通过新版协议,实现顺利脱欧的关键步骤,欧元区经济的主要疑云将扫除,但若协议被拒,加剧的政治不确定将导致推迟脱欧至明年1月末。

  美国关税增加

  在特朗普政府宣布自10月18日起对数十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新关税,给德国的出口业务带来了更大的不稳定因素。

  德拉吉离任

  德国10月制造业PMI会在欧洲央行做出决定前发布,这是马里奥·德拉吉担任总统以来的最后一次决定。分析师表示,这位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银行家在过去八年中多次贬值欧元,投资者可能希望在潜在的欧元贬值之前将自己置于较低的位置。

责任编辑:沈瑛彤

PMI 德国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