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日元成为新“融资货币”?高盛、摩根大通看跌欧元

取代日元成为新“融资货币”?高盛、摩根大通看跌欧元
2024年01月29日 13:5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见闻

  日本央行表态逐渐偏鹰,而欧央行整体表态偏鸽,在此政策周期错峰之际,市场融资货币可能逐渐从日元转向欧元。高盛和摩根大通建议借入欧元购买高风险、高收益货币,以谋求利差收益。

  高盛和大摩认为,欧元走势迎来套利交易良机。

  北京时间1月29日,据媒体报道,欧央行降息预期升温,欧元遭遇沉重压力,成为资金套利的“热门选择”。高盛和摩根大通建议借入欧元购买高风险、高收益货币,以谋求利差收益。

  资管公司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后文简称为Allspring)和91 Asset Management(后文简称为91资产管理公司)青睐对冲新兴市场货币的套利交易,Allspring还看空欧元兑美元

  上周四,欧央行议息会议连续第三次停止加息,拉加德整体表态偏鸽,市场降息预期升温。分析认为,市场押注欧央行4月开始降息的可能性超过了90%。

  降息预期升温为欧元蒙上阴影,上周欧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市场预计欧元区基准利率将在2024年降至2.5%,相比之下,美国为4%。

  过去两年,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导致借入日元的成本降低,日元汇率跌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随着日本央行表态逐渐偏鹰,市场预测日本3月或4月结束负利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交易员正在寻找替代融资货币,欧元进入视野。

  高盛全球货币、利率和新兴市场战略主管Kamakshya Trivedi表示,“欧元面临多重压力,包括德国经济疲软、私营部门活动乏力,但欧元是“有吸引力的融资选择”。

  Allspring投资组合经理Lauren Van Biljon表示,相较于G10其他国家,欧洲的经济增长更为脆弱,这可能为欧央行在第二季度先于美国和英国降息创造空间。Allspring本月在全球债券投资组合中加大了对欧元兑美元的空头头寸。欧元的低波动性使其成为Van Biljon在资金套利中喜爱的货币。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 G10货币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客户一直在讨论做空欧元兑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印度卢比的可能性。他说:“一旦日本央行和欧央行的政策周期从第二季度开始明显分歧,这些可能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91资产管理公司多资产增长主管Iain Cunningham表示:“未来12至18个月,欧洲和日本的头寸配置最不对称。”他押注欧元兑日元将下跌。他一直在用借来的欧元购买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智利比索他说:“相对于市场预期,欧央行将不得不实施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将实施紧缩政策。”

  高盛看跌欧元兑印度卢比,预计该数据将下跌约3%,至88卢比。对于风险较高的交易,他们建议卖出欧元,买入墨西哥比索和巴西雷亚尔。

  彭博社数据显示,本月借入欧元购买高收益阿根廷比索的回报率为8%,相比之下,如果使用美元则为6%。

  摩根大通全球外汇策略部门联席主管Meera Chandan表示,“在各国央行“转鸽”之际,欧元最好被用作“融资工具而非复苏候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