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点到来?美国最新通胀或已见顶:10月CPI同比增长首次低于8%

拐点到来?美国最新通胀或已见顶:10月CPI同比增长首次低于8%
2022年11月10日 23:0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金十数据

  美国10CPI超预期回落,美联储加息50倾向明显,美国基础通胀或已见顶,拜登能松口气不?

  左右美联储未来收紧步伐的关键数据出炉了!

  美国劳工统计局1110日晚发布最新数据,美国10CPI同比增长7.7%,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8%

  受此影响,市场投资情绪将保持乐观。

  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在公开场合表示,即便通胀正在缓解的证据并不充足,他们也倾向于放慢加息步伐。

  因此多数机构判断,美联储大概率会按计划在下个月批准加息50个基点。上星期美联储进行第四次75个基点的加息动作,并表示要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但美联储提醒市场,称加息50个基点仍然意义重大。

  有观点指出,美国基础通胀似乎已见顶,美联储加息拐点或已到来。

  尽管国际油价依然高企不下,但商品通胀正在放缓,全球供应链复苏迹象明显。核心CPI增速也在放缓,虽然不断飙升的租金推动核心CPI上涨,但有迹象表明,租金上涨也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不过就在10月CPI数据公布以前,拜登在公开演讲中表示未来不能保证摆脱通胀。

  这也意味着尽管10CPI超预期回落,但无论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动能还是就业市场,都意味着美国高通胀的下坡路不能够一帆风顺。

  据近期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上涨的入职数据超过预期,相比9月份加速增长。尽管人工薪资增长持续跟不上通胀的步伐,但这仍然帮助美国人获得了维持消费所需的资金,并推高了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继续维持了物价上涨的压力。

  文|陈悦珊 题|曾艺 审|曾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通胀 美国 CPI 加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