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正重复2018年的模式,警惕美债发出的信号

美联储正重复2018年的模式,警惕美债发出的信号
2022年01月13日 07:4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正重复2018年的模式,警惕美债发出的信号

  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投资者开始怀疑:股市是否已经准备好摆脱2022年的坎坷开端?

  标普500指数周三小幅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誓,美联储将使用其‘工具’来控制通货膨胀,而不损害经济。即使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创下1982年以来最快年度涨幅,美股三大指数隔夜仍收涨。

  但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的全面反弹可能还没有完全到来。CrackedMarket博客知名投资者Jani Ziedins认为:‘从超卖水平的反弹往往是艰难而快速的,而本周150点的盘中反转绝对算得上迅速。这就是说,更多的时候,第三次反弹才是真正的交易机会,这意味着在这一切结束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几次对低点的测试。’

  此外,被称为‘债券之王’的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公布了他对未来一年的预测。他认为,对于 ‘受到QE(量化宽松)支持’、现在面临美联储缩减的股市来说,存在着不利因素,鲍威尔每次讲话都听起来 ‘更加鹰派’。

  Gundlach表示:‘当前像是鲍威尔在重复2018年的公式:结束QE并提高官方短期利率。’他说,他还没有‘预测经济衰退’,但认为这些压力正在形成。

  Gundlach进一步指出,收益率曲线已经出现了 ‘相当强大的扁平化’,并且 ‘正在接近预示着经济疲软的地步。在这个阶段,收益率曲线不再发出‘别担心,开心点’的信号。相反,它正在发出一个‘注意’的信号。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Gundlach强调了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表示这个调查结果 ‘看起来有些衰退’。他说,飙升的汽车价格可能是罪魁祸首之一,因为价格已经攀升了很多,‘人们不认为现在是买车的好时机,如果他们能找到一辆车的话。’他说,这种价格的飙升甚至使人们有可能通过炒卖车辆来赚钱。

  ARK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也警告说,二手车和新车市场将出现 ‘灾难’。这位基金经理表示,住房市场正受到低供应量的推动,只要抵押贷款利率较低,就应该受到支撑。她对黄金持中立态度,认为美元将继续走弱。

  Gundlach则认为,美国股票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是昂贵的。他指出,欧洲市场是他在2021年的最爱,在2022年看起来仍将表现出色。

  回顾Gundlach对2021年的预测,这位经理提出了一个 ‘成功’的投资组合模式:一半是现金和国债,25%是股票,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和亚洲,还有25%是实物资产,如黄金或房产,以对冲更高的通货膨胀。他预计美国股票将落后于全球其他地区,同时通货膨胀和市场波动性也在上升。

  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2021年下跌了5%,而SPDR S&P 500 ETF信托基金则反弹了27%。房地产确实被证明是一个值得押注的投资点,尽管黄金在2021年下跌了4%,而美国国债在这一年里表现糟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信号 美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