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路溃败 但极不可能失守1700美元关口

黄金一路溃败 但极不可能失守1700美元关口
2020年08月12日 14:49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黄金一路溃败,但极不可能失守1700美元关口

  现货黄金周二下跌了5.7%,为七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对于一个单日变动幅度很少超过一个百分点的资产来说,这是一次显著的暴跌。周三金价进一步下跌,较开盘连下四道关口,跌破1870美元,较日高回落约60美元,最低至1862.64美元/盎司。而本月初金价一度升至2,064美元的纪录高位,黄金的反弹行情结束了了吗?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指出,“金市的一些乐观情绪似乎正在消退,”现在看来可能下测1,800美元附近的支撑。“目前很大程度都要看美债收益率及影响美债收益率的因素而定。此外,美元走强也是未来几天及几周必须关注的重要因素。”

  尽管如此,这在很大程度上被看做是过去一年来的牛市姗姗来迟的回调。就像金价自2009年以来从未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一样,尽管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都经历了长时间的暴跌,一旦当前的波动性消除,金价也不太可能再次跌至1,700美元下方。

  原因并不是为了对冲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更好的解释是,黄金在全球流动性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相当稳定,而最近金价的飙升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回归了均值。

  把全球股票市场的市值、全球未清偿债券的价值以及42,619吨私人投资黄金加在一起,就拥有了将近200万亿美元的流动投资资产。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五年中,黄金所占份额非常稳定,约为1.09%,很少跌破1%或1.2%以上。

  这类似于许多理财师推荐的黄金分配方式。尽管存在种种虚假的优势,但黄金有一个真正有用的特性——它与股票和债券收益率反向波动的能力无可匹敌。负贝塔系数意味着,在一个典型的投资组合中投放少量黄金,可以帮助消除市场周期中的高峰和低谷,从长远来看,可以获得更好的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这种不变的分配之所以可以转化为市场价格,在短短一年内就可以跳升50%的原因是,资产类别的规模差异如此之大。即使88万亿美元的股票市场和108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的参与者向贵金属领域进行了适度的转向,这些资金挤入2.8万亿美元的私人投资黄金领域的影响也将是巨大的。

  毫无疑问,当前的黄金水平正在克服重力,就像任何投资投机活动一样。尽管如此,随着金价跌至每盎司1900美元以下,跌幅已经不会再太大了。

  自2015年以来,流动资产储备每年增长约6%,黄金的增量需求每年额外增加约1,250吨。如果黄金的配置比例从目前的1.38%跌回1.09%的长期平均水平,那么今明两年黄金的合理价值就会在1,600美元的区间内。考虑到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可能会动荡不安,黄金在4月至6月间的1700美元左右将是一个稳定的价格底线。

  金价可能仍会从目前的高位回落,但不会有太大的下跌空间。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