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会再次暴跌?投行Evercore认为市场忽略了一些乐观因素

美股将会再次暴跌?投行Evercore认为市场忽略了一些乐观因素
2020年05月18日 15:36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股将会再次暴跌?投行Evercore认为市场忽略了一些乐观因素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2.3%,录得3月中旬市场发生极端动荡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国股市已从3月创下的多年低点反弹28%,但仍较2月份的历史最高点低15%。

  虽然许多投资者希望各央行和政府部门的刺激措施能缓冲全球经济面临的压力,但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的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引发这种谨慎情绪的原因是:封锁措施的实施时间可能会延长,而刺激举措的推出速度也有可能被证明不足以跟上失业率上升和企业关闭的步伐。

  许多分析师表示,今年市场波动和经济崩溃的速度使得此次新冠危机有所不同,加大了预测股市下一步走势的难度。但对于Evercore ISI的策略师们来说,经济方面的坏消息和股市反弹之间明显的两面性并不那么神秘,他们仍然看好美国股市。

  Evercore的策略师Dennis DeBusschere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关键的对策是在世界各地重新开放商业。“

  人类的聪明才智将使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我们倾向于积极的结果。”

  DeBusschere列出了美股从3月份低点可能会持续反弹的几个原因: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并不极端;股价与现金流和股价与现金回报(旨在显示一家公司利用其资本产生现金流的能力)来看,股票看起来很便宜,即使不是以市盈率来衡量。“与其它时期不同,你选择的估值方法可能严重扭曲你对市场风险回报的看法。”

  据估计,美国的新冠疫情传播率正在下降,欧洲和亚洲的新病例增长率正在下降,而且“几乎没有病毒再次大规模传播的迹象”。

  此外,来自中国的经济数据和信用卡支出正在改善。

  一些专家对疫苗的态度变得更加乐观,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被研发出来。Evercore分析师Josh Schimmer在周六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我们需要,疫苗可以在年底前出现。”

  DeBusschere认为,AAA级和垃圾债券最高等级之间的信贷息差,以及美国国债的波动性,以及新冠疫情病例增长和估计传染率等健康指标,是判断未来的关键指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投行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