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转鸽预示风险上升?小魔旗下基金正减持股票

美联储转鸽预示风险上升?小魔旗下基金正减持股票
2019年02月27日 14: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旗下的一支大型共同基金正在减持股票,相信美联储转向鸽派预示着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正在迅速上升。

  摩根资产管理旗下的全球收益基金管理着500亿美元资产,其联合投资组合经理Eric Bernbaum已将欧洲和新兴市场股票曝险从10月份时的31%削减到2月份的大约27%。他继续看好垃圾债券,但也增加了对低风险、高流动性货币市场产品的投资,以此作为风险缓冲。去年此时,他并不持有这些货币市场资产。

  总部位于纽约的Bernbaum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美联储的鸽派转变应该被理解为,他们对市场和经济增长的看法不太好。风险回报状况,无论是从回报角度还是从收益率角度来看,企业信贷产品当前都比股票更具吸引力。”

  他补充说,未来12至18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相当低”,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将推动经济周期延长“一点点”。

  Bernbaum表示,管理1.7万亿美元资产的摩根资产管理仍然对风险资产持积极看法,但认为在美联储鸽派转变刺激市场上涨的背景下,垃圾债是一个更安全的投资途径。他表示,低违约率和良好的基本面使得风险较高的公司债具有吸引力,而该基金很可能会继续增持垃圾债。

  根据摩根大通,美国垃圾债券在该基金中占比27%,另有约9%投资于欧洲垃圾债。

  对于美国国债,Bernbaum表示,“我们对收益率的预期温和下降,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合理区间是在2.5%至3%。如果我们看到收益率向3%上升,可能是向投资组合添加更多高质量久期资产的切入点。”

  而在外汇市场方面,Bernbaum指出,美元今年仍将保持相对的区间波动,尽管从长期估值角度看,美元看起来有点偏高。他预计,美元相对于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势会略微有更多的细微差别。

责任编辑:郭建

摩根大通 美联储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