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脱欧取得进展 英镑获得市场追捧买入

易信:脱欧取得进展 英镑获得市场追捧买入
2019年10月16日 12:0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外媒报道称英国和欧盟的官员已接近达成脱欧协议,受此影响英镑晚间大涨一度触及1.28附近。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作用下,避险资产全线下跌,日元,黄金纷纷创出日内新低。 

  英国脱欧进入最后冲刺时刻

  众所周知英国的脱欧最后时间点在10月31日,为了能在此在之前完成谈判,议会通过这2个程序,本周英国和欧盟双方都在加紧努力进行磋商。如果本周无法达成协议,那么从时间上看似乎月底无论如何都来不及在议会通过法律流程。所以当前市场对于脱欧谈判消息显得格外敏感,无论什么消息都会引发英镑不小的波动。现在看似乎英国和欧盟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签字前仍然不能排除有意外情况发生,对此投资人需做好二手准备。

  英镑

  英镑的走势完全取决于英国脱欧谈判的消息,既然已经传出谈判有突破的消息,投资人可以尝试逢低做多的策略。要知道英镑自脱欧公投以来已经跌了几年,如果这次能避免无协议的硬脱欧局面,那么英镑多空心理将完全颠倒,进而英镑可能出现巨大升幅。不过在最后签字前,投资人依旧需保持谨慎,短线维持看多观点外,还要盯着脱欧谈判消息,一旦发生意外负面情况出现,需反手做空。

  技术上,英镑支撑是1.272附近,上方偏多,而压力就是1.28,突破看1.33附近

  欧元

  短线看欧元的走势节奏和英镑几乎吻合,因为英国脱欧结局如何直接影响到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所以欧元现在的策略要看英镑。如果脱欧协议达成,欧元会有上涨,反之无协议脱欧欧元会有下跌。此外欧银本月是领导层换届月,市场会关注欧银新领导人关于货币政策的态度。日内欧元区将公布8月季调后贸易帐、9月CPI年率,虽然数据重要但是在脱欧谈判关键时刻数据影响会被降低。预计数据利好影响将会大于利空影响。

  欧元支撑在1.1附近,而压力还是1.106附近,日内欧元横盘走势需要基本面消息支持才能会有突破。消息真空背景下,交易策略以振荡思路为主。

  黄金

  目前市场焦点扑在英国脱欧消息上,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将令投资人的交易策略变得激进,从而会抛售避险资产黄金。所以黄金短线策略也是非常简单,根据消息面来做追单。

  技术上黄金跌破1490美元,显示多头信心不足,后续可能测试前期1460美元附近的低点。是否能持续破位,则要看脱欧谈判消息指引。

  10月16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6:30 英国9月CPI年率、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②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9月CPI年率

  ③ 20:30 加拿大9月CPI年率

  ④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⑤ 21: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小组讨论

  ⑥ 22:45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⑦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⑧ 次日02:00 美联储发布经济形势褐皮书

  ⑨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⑩ 次日06: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