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晟鸿:黄金反复测试再陷高位震荡BTC下行逢高做空

谦晟鸿:黄金反复测试再陷高位震荡BTC下行逢高做空
2019年01月17日 16: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四现货黄金做窄幅震荡,因市场多空因素交杂令市场保持谨慎。早些时候,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承认了美国经济中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但是强调大多数地区继续呈现缓和至温和的增长态势这使得美元再次出现反弹,进而施压金价。市场正密切关注脱欧进展,预计特雷莎将会出台相应的替代方案。短时间黄金仍承压1300美元下方,需要消息的进一步推动。

  昨日黄金依旧延续居高震荡格局,虽有下探回踩5、10日线动作,但并未形成有效破位,晚盘时段黄金又借助1288回升,再测1295压力,日线最终收得一小阳线,站稳于5、10日线上方。日线结构上,黄金目前的处境很尴尬,形态结构是需要有一波下修调整的,但是近期行情就这么一直在1290上下窄幅震荡,随着震荡周期的延长,行情存在的不确定因素也会增加,且目前行情站在5、10日线,结构重心有所上移,对于调整是极为不利的,不排除未来短期内再出现一波急速上拉的可能性。

  根据日线结构,上方依旧需要关注短线趋势压制1295/96争夺,其次重点是1300整数位关口,理论上黄金突破1300的难度是很大的,但是当前市场情绪有所偏激,持续的居高震荡或将可能给行情带来一波意外的拉升。但是从另外的角度来看,即便黄金拿下1300压力,上方留有的空间也是有限的,且从基本面角度看,也缺乏进一步推升走高的动能,所以黄金当前的处境才显得非常尴尬,期待调整又迟迟不出现,看似偏强又难以展开进一步回升,这种尴尬局面也会给短线操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小时图上,黄金还是处在高位的三角区间震荡的,上沿压力1295/96一线,下沿支撑1288-86一带,这种居高窄幅震荡的状态很难预判未来的方向,且近期的反反复复的测压、测支撑,也始终没有连贯性的动作,所以在三角区间未突破之前,理性选择观望为宜,即便有所破位,如果是上破,依然要留有心眼保持谨慎态度,不轻易追多,毕竟前期持续上涨后动能损耗难以助其进一步回升,同时基本面也没有能够持久助其上涨的动能。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丶现价1295附近直接做空,1297考虑补空,统一损1300;目标看到1288;

  2丶1288-1290在尝试做多,损1285;目标看1297丶1300;

  比特币BTC目前交投于3590美元附近,昨日受阻3560美元一线如期走反弹,到达3620目标位,多单大获全胜,接下来就看目前延续动能,当然大趋势上依然偏空,此前BTC价格反弹一波4000美元高点,然后快速下跌500美元,已经抓住一波500美元的下跌行情。目前短线下行通道初步形成的情况下,建议维持高空思路,日内下行关注昨晚低点3560一线支撑,跌破有望走出新低,3700形成阻力压制,1.17日比特币BTC操作建议参考:3600附近继续做空,止损3680,止盈目标3450,

责任编辑:陈平

比特币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