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美零售回落 美元调整

陈云波:美零售回落 美元调整
2018年10月16日 11:3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一、美零售销售数据回落

新浪外汇讯,上周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全线走低,昨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再次低于预期,美国经济有增速放缓的迹象,市场继续抛售美元。具体的9月零售数据如下:

  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6%,前值 0.1%。

  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1%,预期 0.4%,前值 0.3%修正为 0.2%。

  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预期 0.4%,前值 0.2%修正为 0.1%。

  而昨日美国方面公布了新一财年的政府预算,具体为2018财年预算赤字上升至7790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2017财年同期为6660亿美元。2018财年美国财政预算支出4.11万亿美元,2017财年同期为3.98万亿美元;收入3.33万亿美元,2017财年同期为3.32万亿美元。美国2018财年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为3.9%,2017财年同期为3.5%。虽然收入小幅增加,但是支出增加幅度更大,占GDP比重还在扩大。美股也受预算赤字放大影响而回调。

  二、英方仍在争取达成脱欧谈判

  英国首相特梅昨日与爱尔兰Sinn Fein党党首和副首相会面讨论脱欧问题以及爱尔兰后备计划。特蕾莎·梅重申承诺不会硬脱欧,爱尔兰海域也不会有边界,以此给市场舒压,英镑昨日反弹。谈判相关方官员也纷纷表态给市场希望,英国外交大臣Hunt表示,达成脱欧协议仍有可能,坚信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德国外长表示,英国和欧盟仍有可能达成英国退欧协议。爱尔兰外长表示,仍有可能达成英国退欧协议,但可能比希望的时间要长。

  不过,目前爱尔兰硬边界问题仍然难有快速解决迹象,欧盟方面还是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欧洲理事会主席昨日表示,欧盟必须在英国脱欧谈判中为无协议脱欧情景做准备,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比以往都要大。

  周三欧盟峰会将召开,英国首相梅受邀在晚间向欧盟27个成员国发表演讲。最终脱欧谈判仍可能出现转机,虽然概率在下降,但不确定性影响英镑操作风险较大,建议谨慎看空方向。

  三、意大利议会会议定政府预算

  昨日意大利总理表示,内阁会议确定了政府预算案,后续关注递交欧盟后,欧盟对意大利的反击措施。欧元近期的不确定性增加,操作需谨慎。根据欧盟方面此前的表态,对破坏欧盟底线的做法,应会给予反击。

  四、沙特可能承认记者在受训中死亡

  近两日沙特记者在大使馆被杀的消息惊动了市场的神经,预期美国可能会对沙特制裁,导致油价上涨。但根据特朗普政府中东的战略大局,难以放弃沙特这颗重要棋子,实现制裁的可能性较小。昨日传沙特方面可能承认记者是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被审讯死亡,将责任推给审讯涉事人员,以化解此次危机。特朗普方面表示还未收到官方消息,继续关注。

  此事件是逆美国中东政策方向的突发事件,应不会对大方向产生影响,原油冲高回落陷入震荡趋势,中期油价回落概率偏大。

  五、其他消息

  昨日中美领导人确定在下月底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上举行会面,希望能解决两国间日益加剧的贸易冲突。

  新西兰三季度CPI同比 1.9%,预期 1.7%,前值 1.5%。新西兰三季度CPI季环比 0.9%,预期 0.7%,前值 0.4%。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将审查伊朗核协议。愿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对将澳大利亚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持开放态度。

  六、日内关注:

  08:30 澳州联储公布10月会议纪要;

  09:30 中国9月CPI和PPI;

  16:30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4:30 美国周度API原油库存。

  具体技术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震荡回落,受美国零售数据不佳影响为主,英国方面对脱欧谈判向市场注入信心短线提振欧元对美元回调也有影响。此前对美元回调趋势行情展开的判断不变,后市继续调整概率大,但目前没有跌破布林带中轨也仍可能再次测试阻力,震荡充分后再向下调整。【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在5日均线支撑下继续向上,短线震荡充分后继续上涨概率大,可在5日均线附近继续做多操作。因基本面意大利预算及英国脱欧谈判不确定性影响,操作需谨慎。【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反弹测试5日均线,上补早盘看盘的缺口。目前的基本面环境是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接近,利空英镑的概率大,应继续下跌为主。操作方面可选择在5日均线附近做空操作,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没有反弹阻力位而是直接选择下跌,与周线结构出现明显的顶部形态有关。技术派空头已经进场,但短线单边下跌幅度过大,等待反弹做空比较安全。也可5日均线轻仓做空操作,布林带中轨112.7附近加仓,113.1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受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而调整,但目前仍然在10日均线支撑线上方,后市暂时震荡对待,操作方面1.3010阻力位附近轻仓做空,1.306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继续低位反弹,短期震荡下行的趋势还没有改变,布林带中轨附近继续尝试轻仓做空操作,固定止损控制风险。不过,因美元调整趋势可能对澳元形成支撑,因此空单谨慎操作。【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