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电费上涨,产业界负担加重

韩电费上涨,产业界负担加重
2022年06月28日 14:15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韩联社6月27日报道,今年以来,韩国企业面临俄乌战争带来的不确定影响及高物价、高利率、高汇率等三重高的困境,企业费用负担比任何时候都大。韩国电力公社6月27日表示,决定将今年三季度电费单价每千瓦时上调5韩元,达到年内最大调整幅度。

以4人家庭为基准,此次上调电费后,月电费负担将增加1535韩元,这对普通家庭来说也是负担,而对大规模使用电力的产业界来说,电费负担更大。2021年韩国产业用电量为291,333GWh,如果按每1kWh电费增加5韩元计算,韩国产业界将增加1.4567万亿韩元电费负担,这将必然导致企业效益下降。

受国际能源价格暴涨等影响, 韩国电力公社今年一季度出现了史上最大规模的7.7869万亿韩元亏损,为避免亏损,三季度电费单价应上调33.6韩元,但实际仅上涨5韩元,电费上调压力仍然很大。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产业政策组组长柳成元(音)表示,在物价上涨压力较大的现状下,电费上涨可能会引发连锁性的通货膨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