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策略】新加坡市场投资观察

【国信策略】新加坡市场投资观察
2024年04月17日 16:04 宏观大类资产配置研究

新加坡人均GDP全球领先,产业结构以服务业和制造业为主体;新加坡当局执行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是全球重要的贸易港口和金融中心,营商环境十分突出。新加坡“三驾马车”为其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出口方面,新加坡贸易常年顺差,贸易总额为GDP的三倍;投资方面,开放自由透明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持续流入;消费方面,居民消费能力和意愿较强,投资移民等高收入人群占比大。 

新加坡股市具有“国际化基因”,主板的“第二上市”极大简化了海外公司在新加坡的上市流程,新交所也是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热门选择。 

新加坡股市中金融、房地产、消费、制造、电信等行业市值较为集中。新加披海峡时报指数具有股息率高、易受全球宏观经济影响的特征,其在过去二十多年内呈现牛长熊短的震荡格局。展望后市,新加坡三大银行、先进制造业、房地产龙头、能源转型和绿色金融领域或为值得关注的方向。

风险提示:1.厄尔尼诺导致的食品价格压力推迟新加坡央行宽松政策;2.新加坡工资涨幅不及通货膨胀;3.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前景不明;4.文中所列指数和个股仅作为历史复盘,不构成投资推荐的依据。

SACS0980521030001

SACS0980523090002

2024417《海外镜鉴系列(十五):新加坡市场投资观察

访AESG302021ESG20222023;2023ES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加坡 制造业 国信策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