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20240327— 领导皇帝化,办公室东厂化】

【笔记20240327— 领导皇帝化,办公室东厂化】
2024年03月27日 19:50 市场资讯

【笔记20240327— 领导皇帝化,办公室东厂化(+股市跌破3000点+资金面平衡宽松=中下)】

资金面平衡宽松,长债收益率明显下行。

央行: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开展了2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当日3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2470亿元。

虽然跨季在即,但资金面维持平衡宽松态势,盘中亦无明显波澜。

债市早盘几乎平开后,便开始窄幅震荡,午后,股市不知何因而跳水,三大指数全线调整,沪指尾盘跌逾1%,再度失守3000点关口,债市受到提振而下行。

股市可能只是一个催化,本周大宗商品明显下跌,或许本周大宗商品明显下跌,背后又隐现了市场对地产政策放松迟缓和基本面预期的持续担忧。临近收盘时,北京取消了“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政策,但仅仅这个政策还是很弱的,市场期待的是缩短非京籍社保年限,5年缩至3年或2年,甚至是取消限购,而不是靠两口子离婚来增加需求,这个量太小了,整体还是不温不火挤牙膏。

--------------------------

摘要:

1、四十年多年前,谢晋导演的一部著名电影《牧马人》中一段台词:

男主:你们那(四川)逃荒的人怎么那么多?

女主:天天搞wu斗,地都没人种

2、体制或类体制内单位有一个现象:

领导皇帝化,办公室东厂化,副职中层太监化,同事妃子争宠化,领导讲话圣旨化,工作汇报奏折化,办公晨会早朝化,绩效考核主观化!

3、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增加167位身家逾10亿美元的企业家,其中美国增109人,中国则减少155人

4、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高规格接触外商力挽信心》:中国总理3月24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成为论坛自2000年创办以来,发表主旨演讲的最高级别领导人。受访外企强调,相关承诺须尽早落地,才能真正提振预期。中欧商会主席指出,去年发布的“24条”虽然在便利外国人入境等方面取得进展,但多数措施至今尚未落实。今年首两个月该数据同比大降19.9%。

5、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周日表示,如果中国能够实施全面的一揽子市场化改革,那么其经济增长速度会比在维持现状的情景下快得多。

--------------------------

240004 2.3150/2.3225/2.2840/2.2925  -2.65

230210 2.4625/2.4650/2.4275/2.4325  -3.00

--------------------------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皇帝 办公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